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當薄熙來事件越來越戲劇化,我的疑問越來越多

盡管明鏡新聞網2月2日率先報道了王立軍被查的消息,之後也獨家報導了一些有身份的人士提供的消息,但是我們仍有很多「消息」並沒有被發表出來,一 是這些「消息」查證非常困難,(即使明鏡發表了一些「獨家」,我們也不斷提醒網友注意:消息未經證實);二是我始終對此事有很多疑問(也許以後有時間,我 會寫出來)。我注意到,一些「消息」明鏡未刊登之後,很快就出現在其它網站上,然後再出現在西方媒體上,依我的判斷,我𣎴大相信那些西媒經過了查證。媒 體的墮落是全球性的。

現在,薄熙來事件越來越戲劇化,我的疑問越來越多。我最近因為每天忙於和各地來的朋友聊天,很少時間上網。我不知網上是否也有一些質疑文章。

如網友看到有關文章,請轉貼或給個鏈接。謝謝!

何頻 

2 条评论:

  1. 评论 评论:
    2012-04-29 @ 08:42

    何频问得好。

    那么为什么不悠着点? 少发消息少评论? 如果消息关系明镜生存, 至少可以少在明镜新闻上转载别人的评论吧。

    别的不说, 我的“胡温急什么?”和网游的“警告….”都上过明镜新闻。 我在明镜新闻有评论,请网管把我的评论从明镜新闻上撤下来, 白纸黑字, 有文可证。 评论就是评论, 没有任何新闻意义。

    至于扑天扑地的小道消息, 有常识的读者应持非常慎重的态度。 在政治斗争中, 谣言是利器。 为了抹黑薄熙来, 薄熙来的政敌可以大放谣言。 为了拯救薄熙来, 薄熙来的盟友也可以大放谣言。薄熙来的盟友可以放薄如何正面的谣言, 也可以放关于薄熙来负面到荒谬的谣言。 有些谣言为了争取舆论, 有些谣言为了将来的官司。

    在通常的事件里面, 西方舆论经常会验证消息来源, 但在目前这种涉及中国这样大国政治斗争的舆论战中, 有多少来源其实都起不到验证的作用。 因为目前涉及的不是普通的头号新闻, 而类似大国间谍战中舆论攻防战。

    从目前乱飞的消息看, 明显有不止一个来源, 甚至不止一个“专案组”。 比如重庆所谓专案组很可能和中央王立军专案组无关, 否则一开始查案不至于跑到希尔顿旅馆去查, 连海伍德死在哪里都不知道。

    和明镜一样, 西方严肃媒体以及媒体中工作的个人也经常面临一个发或不发的抉择。 要么闭口,要末为了生存发些快餐。 从这点讲, 我可以接受明镜的独家新闻。

    在明镜博客, 我一直劝博友悠着一点, 不要急于发表意见。 但是, 博客面临的挑战和明镜类似。 博客本来就是自由发布意见的地方, 甚至是自由发泄情绪的地方, 如果人人自律,势必冷冷清清, 又缺了人气。 所以我也能理解网上挺薄贬薄挺胡温贬胡温言论。 这里, 真理并不重要, 发泄最重要。

    何频不必过于自责, 明镜首发的任务已经完成, 现在只需要悠着一点就是了。

    评论 评论:
    2012-04-29 @ 09:15

    美國律師詳細解析王—海—薄案疑點中高光俊本身就不具备专家资历, 质疑不过出自常识。 对于这类专家言论, 明镜最好也悠着一点。

    二月六日王立军事件后我对王立军去领馆就有种种疑惑。 王立军非去领馆不可? 从王立军本人看, 不难得到多个身份证或外国护照。 如果他决心潜逃国外,以他反侦查的技巧, 也并非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问题是他为什么非采取这样戏剧化的举动? 恐惧追杀?

    海伍德死于十一月, 二月王立军和薄熙来决裂, 中间历时三个月, 薄王两个人都有足够时间做各种准备,其中心态历程很值得研究。

    什么比较可靠呢? 美国官方正式消息。 美国政府保密机制千疮百孔, 内部斗争又很激烈, 美国官方为了薄王不太会撒谎, 不是说没有动机, 而是撒谎的代价太高, 而利益太少。

    所以我们知道王立军2月6号自愿去了美国领事馆, 带去大量薄熙来材料。 揭发谷开来涉嫌谋杀, 揭发薄贪腐。 至于细节, 我们全然不知。 至于坊间其他消息吗? 姑且听之, 姑且看之而已。 不看也罢。

    搞学术研究, 不也该如此?

    匿名 评论:
    2012-04-29 @ 09:49

    何清涟在推特上发过一些质疑意见。

    老度 评论:
    2012-04-29 @ 10:05

    “众皆务于精纯, 而孔明独观大略” ——- 见三国.
    哈哈! 越来越有意思了, 评论博说得对, 谣言是政治斗争的一种武器.
    有一种书呆子呢, 就会下工夫去考证谣言, 但他们不明白, 谣言岂是可以考证的?
    我越来越喜欢这种流弹四射的混顿局面了, 真实的政治斗争和战争都应该是这种流弹四射的混顿局面, 看来局势在顺利的进行之中. 形势大好, 不是小好!
    放消息和谣言的出口转内销, 也是现实斗争的有力武器, 胡是分管外事口的, 所以胡温跟国际上的联系是公开的, 江派就没有这种便利, 老江要想放消息, 就只得私人跟外国公司的代表来打交道, 以求爆光率的出口转内销, 但往往还是遭到无情的封锁, 不得不处于下风, 我相信老江的讲话是真的, 但并不一定是在军委中讲的, 很可能是对曾庆红讲的, 由曾来传达. 老江应该那样讲, 不那样讲反而不对.
    战局正向纵深发展, 我们没有理由不乐观. 康师傅下架, 已经指日可待了.
    好消息是美国的国务卿和财长, 要来北京了, 中美合作密切呀, 看来美国和胡温联盟的雏形可能逐渐在形成之中.

    回复删除
  2. 但是,到现在为止谣言几乎都被证实是事实。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