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明鏡獨家:王立軍 “孤立事件”的定性來自胡錦濤

  “說來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當年支持過江,江澤民和薄家關係也不錯,但為了保太子,江澤民也只好二害選其輕,”知情者說:“在江澤民眼裡,這就好比鄧小平為了保自己而犧牲掉‘楊家將’,都是不得已但必須做的事。”

  而說到貴為總書記的胡錦濤,他性格本來就是謹慎有餘,魄力甚缺,眼看還有不到一年就要“船到碼頭車到站”,平安交班是最大的願望,光靠他本人是很難下這樣大的决心的。

    “胡錦濤一開始表現的很猶豫,王立軍赴美領館為‘孤立事件’的定性就是他說的。保薄派也把這句話當成聖旨,”知情者向明鏡月刊說:“本來兩會開始的時候, 政治局常委們對薄熙來的處理還沒有共識,甚至可以說,保薄一方的實力還佔了上風,比如說常委裡賀國強和周永康挺薄的態度都相當明確,因此薄熙來很囂張,絲 毫沒有收斂和夾起尾巴的意思。”

  但3月9日薄熙來在重慶代表團開放日的一番發言讓形勢急轉直下,尤其是他說的“我們深信總書記會去重慶,而且看了以後他會高興的”的表述。“四人聯 盟”帶頭、別的幾個常委也紛紛鼓動,對胡分析說這就是“逼宮”,向中央和總書記施壓,終於說動了胡錦濤,促使他下决心,不顧一批太子黨和薄的支持者的反 對,決定即刻拿下薄熙來,隨即有了溫家寶在記者會上的炮轟和之後薄被免職的驚天大逆轉。”知情者說。

  知情者向明鏡月刊說:“早些時候,在薄熙來及支持者的勸說下,胡錦濤也的確有計劃考察重慶,但如今王立軍事件影響惡劣,胡會不會三思還是未知數的情況下,薄熙來搶先‘爆料’的做法無疑讓胡很被動,也導致自己滿盤皆輸。”


明鏡特約記者 劉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