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官員翻牆搜屋 陳侄菜刀自衛 砍傷鎮長官員 偕父被帶走

陳光誠逃離山東臨沂雙堠鎮東師古村被軟禁的家,消息傳出後當局於27日凌晨派人到其兄長陳光福家中搜查,釀成血案。陳光誠的侄子陳可貴用刀砍傷半夜翻牆入 屋的雙堠鎮鎮長張健和多名政府人員,其後他電召救護車並報警自首。警方到場把陳光福父子帶走,陳光福妻子則遭公安打傷。內地維權律師江天勇在微博上表示, 按陳可貴描述砍人的前因後果,顯示完全是正當防衛。

另據維權網消息,昨晨7時許陳光誠的堂侄陳華亦在家中被警方帶走,陳華稱呼陳光誠為五叔,因自小關係比較密切,過去曾因幫助陳光誠被拘留。至下午2點左右,陳華的父親陳光存也被警方帶走,二人現時情不明。此外還有多名陳光誠的親人被帶走。

親屬陸續被帶走 下落不明

陳 可貴在家中被闖入後約兩小時接受博訊網電話採訪,氣息急促地表示,半夜時分聽到有人翻牆入屋並有撬鎖聲音,之後聽到母親的哭喊聲,立刻拿起兩把菜刀衝出 去,外面的人看見他即說﹕把他抓起來,他拿覑菜刀;接覑就用木棍打他的頭,多次把他打倒在地,並想銬住他,他情急之下對覑打人者狂砍。他說看不清對方長 相,砍人是自衛。之後自己撥打120電召救護車,並報警自首,但報警後兩小時,仍未見警車來。

侄﹕報警自首 官網﹕畏罪潛逃

美 國之音電台稍後聯絡到陳可貴之母(陳光誠大嫂)任宗舉,證實陳可貴已被公安帶走。她表示,前天深夜,眾多當地人員翻牆闖入她家院落,破門而入並強行帶走當 日剛從外地打工回家的丈夫陳光福。她說,兒子陳可貴當時從睡夢中驚醒,出來查看時遭棍棒、鐵鎬打傷,於是抄起菜刀一陣亂砍,砍倒幾個抓人者,隨後他們都跑 走了。過了不久,數十名武警和手持電棍的公安到她家,四處搜查,並且把她的手臂打腫,然後告訴她陳可貴已被抓走了。

沂南縣政府官網昨日的通報則指陳可貴「持刀砍傷當地政府幹部及工作人員」後「畏罪潛逃」,又稱「傷員正在醫院搶救,當地公安機關正抓緊追捕」。

數十人守屋 子病被拒送院

任宗舉說,抓陳光福的那些人是鎮長張健帶來的,其中還有比張健更高級的幹部,但她不清楚張健和其他官員是否受傷。

她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她家院子裏仍有數十人看守,陳可貴6歲的兒子感冒發高燒,卻不准送醫院治療。

在沂南縣居住的陳可貴妻子劉芳說,其丈夫前日(周四)日間在岳母家幫忙種花生,飲了酒吃過晚飯才回東師古村家中。

內地維權律師江天勇在微博上表示,他曾與陳可貴通電話,知道當日村內突然來了很多警察和幹部模樣的人,出入頻繁,神色緊張。陳光誠的母親聽說是陳光誠不見了,只有其妻子袁偉靜在家。陳可貴描述了用刀斬張建等人的前因後果過程,江天勇指這完全是正當防衛。

明報記者



關閉本視窗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