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海外右派寄语薄瓜瓜

瓜瓜:

希望你能从这里的中文网站看到这篇文章。

我带着非常好奇的心情读了你的七点声明,对你和你家近来的遭遇深表同情的同时,也为你庆幸,更为你父母当初的高瞻远瞩而欣慰——他们当初要不是把你送出来留学,你现在仍然在中国国内的话,那你连现在这么一点发表声明的权利都要被剥夺掉,更不用说为自己辩护了。更糟糕的是,你还有可能因为无意卷入某件案子,而被“双规”,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

虽然对你的学业不了解,但从你声明的文字来看,你这几年在国外没白呆。如果这个声明是你自己拟稿的话,那我敢说,你的语言表达能力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游手好闲、不学无术的公子哥们。冲这一点,我应当祝贺你,瓜瓜,你已经为你自己洗清了一部分冤屈。

你应当知道,不管你说得多么诚恳,大部分中国人都不会相信你的解释的,因为中国人这些年被你爷爷、你爸爸以及和你同时代的人们骗惨了,以至于他们什么都不会轻信。依我看,你这个声明至少要跟100甚至1000个附件来证明,才能打消一部分人的疑虑,包括你妈妈收入的来源,你入学申请的全部原始备份,你所得奖学金的名称、数额,你每天活动的日程,你几年来的成绩册和老师评语,等等,等等。这些文件还必须来自具有高信任度的机构,公证手续也是免不了的。即使你都做得天衣无缝,还会有很多人对你持怀疑态度。所以,我劝你还是放弃吧。眼下,你发不发声明、为不为自己辩护,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因为这些小事而荒废你的学业。

虽然我不赞同你爸爸在重庆的做法,但我对你爸爸在中国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是非常气愤的。同样地,我对于你爷爷、你爸爸以前的所作所为也是很气愤的。不知道你是否和我有同感?你爷爷在文革期间被别人整过,可是,就是你爷爷对当年平反他的胡耀帮恩将仇报。你爸爸知道把你送到国外留学,却在重庆搞“唱红打黑”、欺骗百姓。这些罪过现在都成了你的负担。

我认为,不管你父母有没有过错,都不应当算到你的头上。中国有“一人升官,鸡犬升天”的陋习,也同样有“一人犯罪,株连九族”的传统。在当前的形势下,任何把你自己和家人切割的努力,都将会被证明是徒劳的。

如果你要恨,你就应当恨中国的现状,恨中国的体制。你年轻有为,中国的希望,寄托在你和你们这一代年轻人身上。如果你爸爸有一天能像你爷爷那样被“解放”出来,重新获得人声自由,甚至能重新在中国政坛呼风唤雨,我希望你能施加你的影响力,帮助他把中国改造成一个让人有自由和尊严的国度,而不是走你爷爷的老路。

如果有幸你自己有一天成为中国政坛的新星,我期望你能把在西方学到的自由人权理念付诸实施,真正让你父母和你自己的悲剧不再在中国人民身上重演。

即颂

学安!

海外右派
浪宽

2012. 4. 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