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震撼!海伍德被毒死 传谷开来竟在场

      英国媒体今天报导,英商海伍德去年11月遭毒死,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向警方坦承,海伍德被下毒身亡时,她就在场。

  「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今年2月前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逃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时向美国官员表示,谷开来已坦承海伍德(Neil Heywood)之死她有责任,并说「是我做的」。

  报导说,王立军在领事馆停留30个小时期间,将海伍德案全盘告诉美国外交官,随后他交给中国大陆政府的报告内容,也几乎都一样。

  报导引述外交官员指出,海伍德在重庆的旅馆房间内被按住,被迫喝下氰化物,「那是个可怕的画面,海伍德把毒药吐出来,他们再灌更多进去他的嘴巴。」

  谷开来坦承是她下的毒手,接受侦讯时并对王立军连说3次「是我做的」。

  海伍德的友人说,去年11月海伍德出发到重庆前就表示很紧张,但也有人说,海伍德看起来很愉快。

  报导引述1位1990年代末外派到中国大陆的英商说,谷开来和海伍德合作前曾找上他,工作条件包括五星级饭店、宾士汽车与司机、全球搭机旅行、一小笔现金生活费,如果任何的投资成功,可以获得2%报酬。

  这位英商表示,他认为这个工作有结构性的瑕疵,于是写信给澳洲籍的介绍人拒绝。他强调,自己不认识薄熙来夫妇,也不认识海伍德。

  谷开来已因为涉嫌谋杀海伍德被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