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薄熙来被带走前 讨救兵无功

中国时报【蓝孝威/综合报导】

 英国媒体昨首度披露,薄熙来是在四月十日新华社宣布暂停其政治局委员一职的前一天,也就是四月九日,在北京寓所遭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与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带走。薄被带走双规前一小时,得知风声的他试图打电话讨救兵,但电话线路早被切断。

 何勇目前是中纪委排名第一的副书记,张纪南则是胡锦涛的共青团派大将,《星期泰晤士报》报导,薄熙来得知无法逃脱后,面对中央两名大员双手一摊,称自己早有心理准备,但仍吓了一跳。

 此外,英国的验尸官希望司法部长克拉克批准在伦敦进行调查,如此英国警方可能就会对海伍德的神秘之死自行进行调查。

 《英国星期电讯报》则说,而薄妻谷开来当年藉由把「热气球」引进大连,和一家英国公司签订六十万英镑的合约,但实际上则是把资产转移至海外。

 报导称,薄熙来大连市长任内,谷开来在法国建筑师戴维尔斯和英国商人海伍德的协助下,找上英国一家热汽球公司,希望把热汽球引进大连。

 报导称,谷开来试图通过这个价值六十万英镑的商业合约,秘密地向海外转移现金;一位公司内的工程师更爆料,谷开来曾经试图多给公司廿万英镑,以支付薄瓜瓜在英国念私校的费用,当他们拒绝时,谷开来脸色大变,非常不满。

 《星期泰晤士报》更报导,谷开来在英国拥有不少豪宅,其中一栋位于伦敦南肯辛顿一带的公寓,价值一五○万英镑、且位于已故黛安娜王妃婚前旧居同一栋楼。这处公寓据信是薄瓜瓜在牛津大学读书时在伦敦的住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