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达赖喇嘛峰会表态:要对话 不要斗争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4月25日星期三表示,尽管北京指责他煽动动乱,但是,他仍然不会改变通过非暴力追求西藏更大自治的诉求。

达赖喇嘛在美国芝加哥出席星期三闭幕的“全球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峰会”时呼吁,用“世纪对话”取代20世纪暴力。

自从2011年年初以来,已经有34名包括僧尼在内的藏人通过自焚来抗议北京政府对藏区的政策。他们中的许多人批评北京实施文化压迫。北京一再指责达赖喇嘛煽动自焚事件和企图分裂西藏。

包括南非大主教图图在内的十二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呼吁中国国家主席恢复与达赖喇嘛的谈判。不过,达赖喇嘛说,迄今为止,谈判没有结果。他并且诙谐地说,集权政府“没有耳朵,只有嘴巴”。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4月25日在全球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峰会后对媒体发表讲话
图片来源: AP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4月25日在全球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峰会后对媒体发表讲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