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薄熙来案件的可疑之处

魏京生

大家都习惯把这次薄熙来出事叫做案件。一开始就是个案件,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现在又说是薄熙来的妻子涉嫌杀人,又是个案件,刑事案件。按照通常比较粗心的老百姓的看法,似乎就是个案件无疑了。
可是稍微仔细一点儿就不对了。在王立军逃进美国领事馆之后;薄熙来被宣布解职之前。温家宝总理在记者会上,巴巴的等了三个小时终于等到机会。说起薄熙来事件的时候,明明说那是一个路线问题,政治问题。所以需要重庆的大小官员们都要反思。

如果是薄熙来本人的腐败和他老婆杀人,关人家重庆大小官员们什么事儿呢;让人家反什么思呢?能让大家反思的必定是政治问题,而不是什么个人刑事犯罪。有必要在这儿补充一句,腐败也是刑事犯罪。不过官员们都腐败,也就法不责众被人们划归了刑事犯罪之外。

既 然是政治上要整薄熙来,就不可能是没有准备,而根据突发事件打无准备之战。回过头来一看,现在很多人都发现这个突发事件从头开始就很可疑。王立军是个走狗 式的酷吏,怎么敢和他的主子翻脸,去公开查他主子的隐私?这只能理解为他已经决定翻脸了。是谁给他这么大的胆子,这是一大可疑之处。

有一个中共严查谣言后就不再流传的谣言说;在薄熙来事件之前,王立军在辽宁的狐朋狗友就被拘捕了。而且是被薄熙来的政敌贺国强的中纪委拘捕的。这样逻辑就合理了。这不过是辫子戏中的寻常情节;抓住关键人物的痛脚逼其反水。然后制造出另一出好戏。看上去还像是顺水推舟。

王立军叛逃肯定不够戏份,不足以搬倒一个大员。这出戏中藏着一个重量级的包袱,就是薄家的洋管家海伍德死亡案件。按照中国人的心理,如果由薄熙来的手下反水揭发出的案件。人们一定会起疑。如果借助于洋人之手揭发出这个案件,人们大多数不会起疑。

按照在这之前的一些成功案例的经验。跑到国外来以受害者的身分揭发检举,最能赢得媒体和老百姓的同情。所以王立军这位内行才走了一条最愚蠢的路线;跑到美国领事馆去避难。难道他不懂,就连民主偶像方励之当年都差一点走不出美国大使馆吗?

王立军和他背后的人显然并不愚蠢。他们的设计根本就不准备让王立军走出美国领事馆,而是留在领事馆中以惊世骇俗的身分炒作新闻。中外媒体也确实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了起来,连美国国会都急着要王立军提供的内部消息。眼看着一出好戏在中共的导演下就要进入高潮了。

非常遗憾的是;美国国务院里还有一些熟悉中国式阴谋的专家。没有按照中国导演的剧本合作,而是把球给踢回去了。经过长时间的研究,中纪委只好把他们的宝贝接回去。以免落入他人之手再发生意外。王立军这种叛徒的性格本来就是靠不住的。

至此王立军的使命已经结束。海伍德案件只好由中共自己来揭露。正如他们自己预料的那样,马上就被人们看出了破绽。而且不是被薄熙来的盟友左派们看出来的;而是聪明的网友们看出来的。

首先人们发现这个案子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中英两国政府已经按照他们的正常方式处理完毕。连英国议会都在质疑这个间谍案子为什么现在拿出来炒作。难道英国政府也在配合中共的内斗?难道英国政府在这场内斗中有什么利益吗?还是有什么难言之隐。这又是个可疑之处。

细 心的网友们接着又发出了一个疑问。以谷开来名律师的身分,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怎么会用如此笨拙的方式,杀一个自己可能是第一嫌疑人的洋人。而且杀人灭 尸是如今中共官员们的常识;在自己的地盘上又再方便不过了。为什么陈尸旅馆几天?看上去就像是故意要让人发现,制造一个包袱,以便让蹩脚戏能够演下去。这 很像古代在鱼肚子里藏一份天书来愚弄老百姓。

很多中国人有文革恐惧症,所以听见文革要来了就吓得不轻。温家宝总理在记者会上一句文革要来 了,看似轻描淡写,实则画龙点睛。起到了很好的煽动性效果,等了三个小时也值得。可是文革恐惧症患者,主要是被整得家破人亡的官员和知识精英们。所以从 1966年的联动反毛,到1976年的四五运动,主力都是干部子弟和知识分子的子弟。镇压他们的反倒是工人民兵。

如今薄熙来能煽动起反政 府的左派运动,靠的主要是生活陷入困境的底层老百姓。如何解释现在的国富民穷;如何解释现在的贫富差距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让民主派说话;就只能用共产 党自己的理论来解释。所以新左派根本就是共产党自己制造出来的。或者说是逼出来的,是共产党转型为资产阶级政党的自相矛盾。

现在胡温集团 开始用文革手段来处理薄熙来事件。就连刚刚被煽起的文革恐惧者们也开始怀疑了。更重要的是。他们和毛泽东的文革一样,打破了专制政权的重要规则----刑 不上大夫。以后的大小内斗就不得不接受薄熙来的教训,把人往死里整,否则自身难保。这就难免内斗失控,失去了平衡。

这才真正是把中国带入了一场大的混乱。和它相比,有一个权威来控制的文革,只不过是小玩儿闹而已。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