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在北京建购物中心 海伍德索高额回扣和薄家现裂痕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英国商人海伍德死亡前,曾雄心勃勃地计划在北京建立英式购物中心「英国品牌之家」(House of British Brands)。为此,他利用与薄熙来的关系广交人脉,举办各类推介活动和午餐会,兜售这项高达数千万英镑的购物中心计划。后来,却因他意欲取得高额的回扣,和薄家谈不拢,关系出现裂痕。

在中国的一名英商领袖回忆说,海伍德的「经商点子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准备建立一座购物中心,把英国的奢侈品汇集起来销售」。

报导引述另一位在中国的英商说,海伍德与薄熙来及其家人最终破裂时,曾尝试从他的购物中心投资计划中,获取高额回扣。

王立军在滞留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期间也透露,海伍德之死与薄家的贪腐有关。王立军对美国外交官说,海伍德与薄家因为一笔8000万英镑交易的回扣而破裂。消息人士说:「王立军认为,海伍德对没有得到应得的份额不满,显然他想拿到10%的回扣。」

海伍德替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工作了十年,协助她向海外转移过大笔资金。中国官方说,是谷开来下令毒死了海伍德。海伍德的友人说,谷开来去年11月13日召海伍德到重庆见面,但海伍德15日被发现死在酒店。

日本读卖新闻则引述中共党内消息人士的话说,薄熙来现在被怀疑是下令毒杀海伍德的人,而非谷开来。读卖新闻报导指出,这项调查已经接近尾声。

海伍德在中国居住了20年,在英国的Hakluyt顾问公司工作期间,为中英两国的企业牵线搭桥。


文章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