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温家宝访波兰 中国被讽刺已成集中营

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逃奔自由事件曝光,恰逢中国总理温家宝到访波兰奥斯威辛( Auschwitz)纳粹集中营参观,并大发感想称要借鑑历史、「维护人的自由、尊严、安全和幸福」。有网民轰温只管在外吹水,无视国内现状,「自己的国家都快变成人人要逃离的集中营了」!

  前日,即陈光诚成功逃出被非法软禁一年多的家,并对外发布致温家宝三点要求、唿吁温过问地方当局逼害无辜,滥耗国库事件时,温正在波兰奥斯威辛纳粹集中营纪念馆参观。温发表谈话称,奥斯威辛的不幸是全人类的不幸,「它告诫人们,只有记住历史,才能建设美好的未来」。

  温家宝又称,「要反对战争、恐怖、种族灭绝和一切罪恶,维护人的自由、尊严、安全和幸福」;并说:「那些曾对人类造成灾难的国家必须正视历史,以史为鉴,才能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温还在纪念馆留言簿上写道:「不懂得历史就没有美好的未来。」

  有舆论指,未知温家宝在说这些话时,是否知道他的国家又发生一宗逃出黑暗、投奔自由的事件。有网民说:「陈光诚和重庆前副市长王立军的行为无疑等于宣告,这个国家已经快沦为纳粹集中营那样的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