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欧盟呼吁中国最大克制处理陈光诚

欧盟常驻北京代表团星期一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政府在处理陈光诚事件时保持最大克制。另一方面, 美国国务院星期一上午也仍然表示,对有关陈光诚案的最新情况无可奉告。

  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再过两天将在北京举行,人们普遍认为陈光诚正在受到美国保护。有关这一事件的解决方案,目前各方瞩目的焦点都在星期日到达北京准备 参加美中对话的美国副国务卿坎贝尔星期一和中方之间的会谈上。在此之前,一位先行到北京的美国国务院官员星期日对在华盛顿的人权团体表示,陈光诚案现在是 美中之间的一项重大议题。

  美国之音记者为询问陈光诚案的最新情况(星期一上午)打电话给美国国务院,接电话的中国事务官员仍然表示“无可奉告”。

  另一方面,欧盟常驻北京代表团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政府在处理陈光诚事件时保持极大克制,避免陈光诚家人和任何与陈光诚有关的人受到骚扰。声明说,“人权捍卫者应当得到完全符合中国法律和宪法的对待。”

  自学成才的山东盲人法律工作者陈光诚由于帮助弱势群体反抗当地计划生育工作中的暴力和违法行为,被以莫须有罪名判刑四年三个月,2010年9月刑满释 放回到家乡临沂东师古村后仍被剥夺自由。当局组织众多闲杂人员以暴力和恐怖手段阻止前去看望他的各界人士,其中包括各地网友、律师、活动人士、上访维权 者、中外媒体记者、西方外交官和著名电影演员。期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陈光诚是自由的,大家都可以自由地去探访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