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抓薄熙来易,清算文革难

最近网络上全是薄熙来的新闻,谣言,等等。看热闹的人很多,瞎评论的也不少,但是严肃思考的却不多。

当然,也有人指出,这次动薄熙来,有点不文明,有文革中整人的味道。这些说法是没有错的。这次至少到目前为止,信息不透明,就是官方给的信息也是有不少混乱的。

而且,到目前为止,完全是官方媒体给予未审先判,完全没有被审人的声音。而官方媒体还否认这是政治斗争,显然有些欲盖弥彰。

对薄熙来搞的那套重庆模式,那套唱红黑打,我是不感冒的,从一开始我就反对,曾经写过文字《警惕薄熙来》。因为那里面确实有不少文革思维。这也许不完全是薄熙来的错,薄本人也是文革的受害者。

由于文革没有得到彻底清算,所以这些人头脑里面还是有不少文革烙印,文革记忆,所以用起来得心应手,好象很方便。

而这次整倒薄熙来,温家宝总理明确提出反思文革,明确要求重庆市委市政府反思。

可惜的是现在的当局,最高领导不能坦然面对问题,还在回避问题,只把问题局限在刑事案件和经济问题上,还在试图欲盖弥彰。

这显然是愚蠢的。文革不清算,这回薄熙来倒了,难保不会出现厚熙来,薄东来,等等。

所以,抓薄熙来容易,给他找罪名也不难,但是清算文革思想就不容易了,而且,正如网友说的,整倒薄所用的办法也带有文革色彩。

所以,文革不清算,下次遭难的保准又是什么人。而每次折腾,真正受害的都还是老百姓。

但是,文革,以及历次政治斗争已经使得共产党这艘船千疮百孔了,这次薄熙来事件对共产党这艘老破船的打击是很沉重的。我看共产党这艘老破船经不起几次这么大的折腾了,再这么折腾几下就要玩完了。

当然,清算文革是需要大手笔的,胡锦涛不是这块料,别看这次薄熙来事件好象惊心动魄,但都是小打小闹,以胡谨小慎微的性格,是掀不起多大的风浪来的。

想当年,邓小平都没有敢真正清算文革,都只是小打小闹,文过饰非。所以我看,是没有谁能够有这么大手笔的了。

而就象我说过的,没有对文革的真正清算,政治体制改革就不可能进行。

所以说,抓薄熙来易,清算文革难!说来说去,这都是中国人的苦难!



德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