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海伍德的账户存款贫乏 遗孀求助朋友才能买机票

海伍德友人指出,海伍德的账户存款数字并未如外界想象中庞大。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商人海伍德的友人表示,海伍德身亡后,他的妻子和子女陷入经济困境,并求助于一名前商业伙伴为他们支付赴英国参加海伍德葬礼的机票。

这是海伍德的详细资产状况首次浮上台面。家族友人进一步透露海伍德遇害前几日的细节。

日前知情人士表示,警方怀疑伍海德曾帮助谷开来将大笔资金移往海外,并从中抽取佣金;谷开来可能因金钱纠纷下毒谋杀海伍德。他的友人指出,海伍德留下的人民币存款换算为英镑只有"五位数"。这意味着海伍德为古开来打理庞大资金可能未使他获得太多利益。

海伍德友人指出,即使海伍德确实曾帮助谷开来汇款海外并从中获利,他的妻子王露露对此也并不知晓。大连籍的王露露、海伍德的母亲安(Ann)和他在伦敦的姐姐都不愿接受路透社记者访问。

这 名不愿具名的友人表示,"她的银行存款不多",而且必须每月缴交位于北京郊区三层楼房屋的贷款。海伍德几年前买下这间房屋。当地中介指出,类似的房屋售价 约3百万人民币。如今这样的房屋价格约为7百万人民币。究竟海伍德是否有其他账户或在海外拥有资产,目前仍不得而知。他的友人称,王露露对此毫不知情。

捷豹汽车挂着"007"车牌

海伍德在英国贵族学校哈罗公学(Harrow School)接受教育,会说流利中文。他的穿着入时,开着一部捷豹汽车,往来的友人包括英国贵族。他曾安排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的孙女赴中国。

海伍德的一名祖先曾在1929年至1935年担任英国驻天津总领事。 他的子女进入北京的国际学校就读,每年学费超过5万美金。

他的友人表示,海伍德在中国虽然生活舒适,但并不挥霍。海伍德的主要收入是来自己开设的顾问公司。他是多家企业的顾问,负责处理纠纷并协助,其中包括北京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汽车销售公司。

他的灰色二手捷豹汽车车牌号码是"N007W3"。他的友人说,海伍德十分喜爱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系列特工电影以及古董跑车,因此向北京交管局申请"007"的车牌。

海伍德的家人曾驳斥英国媒体指他是英国特务的说法。海伍德曾为英国战略情报公司Hakluyt提供服务,该公司是由一名前英国特工创立,英媒的报道便以次为据。另一个海伍德家的友人认为媒体将"007"车牌和间谍身份作联想十分可笑。

"哪个间谍会在自己的脸上刻上'007'三个字?"

2006年,海伍德为寻求进入中国市场的伦敦出租车制造商锰铜控股(Manganese Bronze)做宣传。锰铜控股的首席执行长约翰·拉萨尔(John Russell)说:"以一个企业的立场来看,他十分可靠,是个知识丰富、极度聪明并且组织能力强的人。"

他的友人指出,海伍德的遗孀去年12月带着7岁和11岁的子女飞往伦敦参加告别仪式,机票的费用是由北京阿斯顿·马丁的销售商支付。北京的阿斯顿·马丁拒绝对此法表评论。现年41岁的王露露和子女在教堂仪式结束后回到北京。

遇害前夕

海伍德友人表示,这名英商在遇害前最后几日表现并无异常。他在11月11日参加了跑车俱乐部在北京的开幕式,并在隔日于苹果商店为他的女儿购买生日礼物。

11月13日,海伍德突然被谷开来的属下召到重庆。谷开来当时刚过完52岁生日。他的友人补充道,海伍德当时对重庆之行并未显露出担忧。王露露在接下来的三日与海伍德失去联系,她开始感到不安。

与警方有联系的知情人士透露,11月15日,海伍德的尸体在南山丽景酒店的房间内被发现。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已确认海伍德是在前一天前喝下有毒的饮料致死。

海 伍德一家的友人表示,重庆警方在11月16日致电告知海伍德的死讯,起初王露露不愿相信致电者,怀疑是恶作剧。该名警官建议她向北京的英国领事馆求证。王 露露在确认噩耗后于11月17日动身飞往重庆。 王露露抵达后与一名英国外交官会面,警察告知她海伍德因饮酒过量死于心脏病。海伍德的遗体在11月18日火化,他的亲戚和英国外交人员也在场。骨灰最后被 送回伦敦。

今年3月底,他在北京和伦敦的家族成员透露,他们并未对死因有所怀疑,所以当时要求火化。家族友人指出,警方在4月要求王露露不要与记者谈论这起案件。

中国官媒本月报道海伍德死于谋杀,而谷开来和一名管家有"重大嫌疑"。这则讯息震惊了海伍德的家族。一名亲戚以及知情人士表示,王露露显然对丈夫和谷开来间的交易和争执并不知情。海伍德曾帮助谷开来的儿子薄瓜瓜进入哈罗公学就读,而谷开来是海伍德子女的教母。

与海伍德一家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称∶"谷开来教唆毒杀尼尔一事仍旧让人难以置信。这两家人过去十分要好。"

对于海伍德是否与谷开来有一段恋情,另一名家族友人表示:"尼尔很宠爱妻子和孩子。每次我打电话给他时,他都在妻子和子女身边。他花很多时间在家庭上。"

来源:路透社 编译:张筠青

责编:李鱼


德国之声中文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