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年輕是汪洋的優勢,也是劣勢

《內幕》主筆:夏寒冬 程恭羲 

汪洋的資歷和背景並不像外界所傳的那樣深厚,但在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候選人中,他卻是一個有很多層次的人。

作為團派人物,汪洋實際上並沒有在團中央履職的經歷,這使他在早年就有更多的時間參與地方社會經濟等管理事務,在調入中央工作之前,就積累了豐富的社會經 濟發展及政治工作經驗,即有地方地市一級的管理經驗(曾任安徽省銅陵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又有負責地方總體發展規劃的歷練(安徽省計委主任、黨組 書記,省長助理),更主抓過地方全局工作(曾任安徽省委副書記、副省長)。

後來被調到中央,也是在計委這樣一個主管全國發展規則的部門工作,可以說從具體事務,行政管理,到宏觀視野,都展示出了相當的能力。也正是這種能力,使他在十六大後進入國務院任副秘書長,負責國務院辦公廳常務工作。

汪洋既是胡錦濤的學生,又深得溫家寶的信任,他在國務院擔任副秘書長期間,溫家寶剛擔任總理,正處於能力被懷疑、質疑的關鍵時刻,汪洋有效地幫助溫家寶穩固了權力。

他在國務院卓有成效的工作,使胡對他更另眼相看,寄予厚望。所以在十六大中期,讓他擔任重慶市委書記,十七大後,又任廣東省委書記,完成了衝刺政治局常委的資歷積累。

值得注意的是,先後在直轄市和廣東這兩個中共歷史上必須由政治局委員才能擔任的地方擔當一把手,這種資歷從中共建國以來,都是難以有人望其項背的。隨著習近平去重慶力挺薄熙來,李克強也跑到廣東助威汪洋。所以他入常委應當是正常狀態。

對汪洋的阻礙,可能會來自於權力的戒心。汪洋年紀相對較輕,如果他在十八大擔任常委,他就有可能連任兩屆常委,這將使他在未來中國領導人中成為極少數最具政治份量的人物。
正是這一點,使汪洋的十八大常委之路,面臨權力內部的習慣性平衡:還年輕,還可以再鍛煉一下,將成為他能否突破的權力魔咒。就最高權力的穩固而言,未來的最高當權者,當然不希望有這樣一個強勢人物與他們合作十年之久。(《內幕》第1期)

1 条评论:

  1. 《何健语录》之沁园春 广东

        (清明节唱青怀旧特别版,初始创作于2012年1月1日,上海)



      文化天地

    (“文化天地”的变异版为“文化创新”“文化更新”“文化体改”“文体改革”“文化改革”“文化革新”“文化刷新”“文化F5”“文化升级”“文化升格”“文化提升”“文化多元”“多元文化”“创新文化”“更新文化”“文化转型”“文化过渡”“文化强省”“文化强国”)

      汪洋浩瀚

    (“汪洋浩瀚”的变异版为“汪洋大海”“汪洋一片”“一片汪洋”)

      新潮流系

    (“新潮流系”的变异版为“群星璀璨”“众星璀璨”“众星云集”“大气磅礴”“开放更新”,请大家不要过度地对“新潮流系”一词浮想联翩,谢谢!)

      品丹青荷花

    (“品”的变异版为“画”“赏”“读”“看”;“荷花”的变异版为“荷叶”)

      大千世界

    (“大千世界”的变异版为“白石山人”;“张大千”“齐白石”是我比较欣赏的画家。)

      龙眼云豹

    (“龙眼”“云豹”两词,值得搜索。“龙眼云豹”的变异版为“龙腾虎跃”“龙飞凤舞”“广东十虎”)

      猕猴结伴

    (“猕猴”的变异版为“猴子”;“结伴”的变异版为“接班”“接棒”“搭档”“搭配”“配搭”;请大家不要过度地对“猕猴结伴”一词浮想联翩,谢谢!好莱坞大片《猩球崛起》值得一看。)

      王孙公子

    (“王孙公子”的变异版为“公子王孙”)

      荣光褪色

    (“荣光”的变异版为“荣民”)(“汪洋”“朱小丹”“王荣”是我比较欣赏的政治家。)

      移民变脸假洋鬼

    (“变脸”的变异版为“变成”;“假洋鬼”的变异版为“不回头”“不回首”“不归路”“移民变脸假洋鬼”的变异版为“移民胜利大逃亡”“变脸胜利大逃亡”“胜利狂欢大迁徙”“黑金闷声发大财”)

      罪二代

    (“罪二代”的变异版为“罪三代”“黑二代”“黑三代”“黄二代”“黄三代”“恶二代”“恶三代”“红二代”“红三代”“黑社会”“薄瓜瓜”“谷开来”)

      炫哈罗公学

    (“炫”的变异版为“耀”“吹”;“哈罗公学”的变异版为“红法拉利”“法拉利红”“法拉利车”“豪华跑车”“私人飞机”“红黄黑血”“黄赌毒学”“贵族血统”“红色血统”“美国国籍”“唱红打黑”“他爷他爸”“他奶他妈”“列祖列宗”;“御用律所”“皇室律所”“头牌律师”“头牌性师”“头牌女郎”“头牌宝贝”“头牌女郎”“头牌美美”)

      变身公爵

    (“变身公爵”的变异版为“大玩3P”“淫乱派对”“日本身份”“三代血腥”“直升哈佛”“牛津公爵”“牛逼公爵”“傻逼公爵”“二逼公爵”)




      祖孙中山同道

    (“祖”的变异版为“爷”;“同道”的变异版为“同志”“同盟”“协同”;“孙中山”是我比较欣赏的政治家。)

      荷叶剑英雄会南国

    (“叶剑英”是我比较欣赏的政治家。“会”的变异版为“聚”;“南国”的变异版为“广东”“华南”“南华”“南粤”“百越”“南越”)

      赞南方报业

    (“赞”的变异版为“颂”“夸”“羡”“慕”)

      领跑中国

    (“领跑中国”的变异版为“传媒集团”“国际一流”)

      南方都市

    (《南方都市报》值得一看)

      五光十色

      南方周末

    (《南方周末》值得品味)

      大家独立

    (“大家”指“大家风范”;“独立”的变异版为“自由”,“独立”指“相对的新闻独立”,“自由”指“相对的新闻自由”)

      顺风顺水幸福年

    (“顺风顺水幸福年”的变异版为“顺风顺水顺治年”“顺风顺水顺风云”“顺风顺水云世界”“顺风顺水云服务”“顺风顺水升级年”“顺风顺水转型年”“顺风顺水和谐年”“顺风顺水小政府”“顺风顺水大社会”“幸福广东幸福年”“风风光光幸福年”“风风光光嘉年华”“千年诗廊七星岩”“水乳交融为一体”“流连忘返客家菜”“千姿百态大亚湾”“南宗禅法南华寺”“南宗祖庭南华寺”“古老水松九龙泉”)

      盼文人

    (“文人”的变异版为“报人”“主编”“主播”“主持”“编辑”;“盼文人”的变异版为“文化人”)

      于前哨争鸣

    (《前哨》《争鸣》两杂志,值得一读)

      复兴中华

    (“复兴中华”的变异版为“富民强国”“共同富裕”“共创未来”,“共创”的变异版为“谱写”;“未来”的变异版为“新国”“辉煌”“史诗”“多元”)




         不在沉默中死去,就在沉默中井喷!何健!何健!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胡适!胡适!
     
         the.son.of.china@gmail.com
         http://twitter.com/HeJian1978   
         http://hejian1978.blogspot.com/        
      
      载自《何健语录》之语录主何健的语录。

      欢迎转载,谢谢支持
      欢迎批判,谢谢反对
      欢迎沉默,谢谢中立
      欢迎翻译,谢谢志愿
      欢迎恶搞,谢谢创意
     
      欢迎黑客,攻击篡改
      欢迎海盗,自由盗版
      欢迎五毛,诽谤诬陷

      欢迎抹红,欢迎抹黄
      欢迎抹黑,欢迎封杀  
      

      【经典】【诗人何健】【词人何健】【作家何健】【践行家何健】【中国之子何健】【域名收藏家何健】【免费服务家何健】【中国本土公民上海住民何健号青云居士】【农民的后裔工人的儿子何健】

      i(何健)大胆预言2040年前后,大家会发现“大中华联邦”的诞生。之后的60年内,1蒙古、2缅甸、3柬埔寨、4老挝、5北韩、6越南、7菲律宾、8南韩、9日本等九国都将陆续以全民公投的方式加入“大中华联邦”。“大中华联邦”也可叫做“中华合众国”!
     
      此“十国合一”的愿景是i(何健)毕生奋斗的目标!届时的“华元”(人民币的“升级版”;“华元”也可叫“中元”这里的“中”指“中间、中立、中介、中道、中肯、中央、中心、中天、中兴、中庸、中华、中规、中矩”)的最小单位是“1分”,用的是刘晓波老师的肖像!!
     
      和合!!!!!!!   

    【中国勃起来党 创党党员 何健 野心勃勃勃起来,野力干红黑老大;红色贵族呱呱叫,黄赌毒学样样通;五谷杂粮真给力,性趣开放豪客来;一家三口XXX】

    【中国自慰党 创党党员 自慰队大队长 何健;i党尊“施明德”为“永远的主席”;“陈水扁”为“永远的第一副主席”;“蔡英文”为“永远的常务副主席”i党的口号是“丰衣足食,自己动手;自己的房,自己来住;自己的事,自己解决;自给自足,自娱自乐!强烈抵制大陆妹!!”】


    【中国老鼠党 创党党员 首席诗鼠 何健; i党尊“刘荻”为“永远的主席”;“胡荻”为“永远的第一副主席”;“刘无荻”为“永远的老师”。i党的口号是“老老实实做老鼠,时时刻刻地道战。”中国老鼠党已于2012年4月1日,这一伟大日子正式成立了】

    【中国处男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处女党 首席法律顾问兼第一性志愿者 何健】   

    【A党A片网络电影院院长 何健;A党A货总代理 何健;A党A股操盘手 何健;A党AA制首席执行长 何健;A党b派派首 何健;A党CC派首席法律顾问 何健;A党GG团团长 何健;A党J线线长 何健;A党MM团首席性志愿者 何健;A党QQ团团长 何健;A党X小组组长 何健;A党由艾子(艾未未大师)创立】

    【SB党创始人 何健 SB!SB!Super Boy!耶!耶耶!!耶耶耶!!!】

    【newObee党创始人 何健 更牛!更新!!更蜜蜂!!!】


     【出头诗创始人 何健】 
     【抛头诗创始人 何健】
     【显头诗创始人 何健】
    【露头诗创始人 何健】
     【秀头诗创始人 何健】
     【引头诗创始人 何健】
     【光头诗创始人 何健】

     【大头诗创始人 何健】
     【中头诗创始人 何健】
     【小头诗创始人 何健】
     【微头诗创始人 何健】 

    【反藏头诗创始人 何健】

    【何健团队创始人 何健】
    【何健基地创始人 何健】
    【何健集团创始人 何健】
    【何健密码创始人 何健】
    【何健大学创始人 何健】

    【宇宙大学 银河系 政治部主任 何健】

    【51区区长 何健】


      载自《何健语录》之语录主何健的语录。

      欢迎转载,谢谢支持
      欢迎批判,谢谢反对
      欢迎沉默,谢谢中立
      欢迎翻译,谢谢志愿
      欢迎恶搞,谢谢创意
     
      欢迎黑客,攻击篡改
      欢迎海盗,自由盗版
      欢迎五毛,诽谤诬陷

      欢迎抹红,欢迎抹黄
      欢迎抹黑,欢迎封杀  

     《何健语录》不玩强奸和轮奸
     《何健语录》只玩诱奸和通奸
     
      何健是史上最牛空前绝后超级大汉奸
      笑秦桧不独立,傲(汪)兆铭太短命  

    “多元、包容、开放、更新、独立、自由、免费、分享、品牌、版本、混搭、尊严、阳光、透明、和平、和解、合作、全球化、宇宙化、去中心化”是《何健语录》的生命力!和合!!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