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军头动向 梁光烈郭伯雄赴西南 表态不同

薄熙来事件后,中共高层博弈激烈,军方动态更是各方密集关注的焦点。被认为已经归顺胡锦涛的江系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认为与薄熙来关系密切的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近日同赴西南。但梁光烈19日在云南昆明召开的成都军区民兵工作会议中特别强调江泽民“三个代表思想”引人联想;郭伯雄近日则要求,要引导广大官兵拥护党中央决定。

  梁光烈强调三代表 郭伯雄要求拥护中央

  19日,成都军区民兵工作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出席会议并讲话。

  《解放军报》报导,梁光烈讲话中对近年来军区和五省(区、市)民兵工作给予肯定。他特别强调,新时期民兵工作,要适应西南地区维稳处突的要求,充分发挥民兵在巩固基层政权、维护一方平安中的独特作用。他还强调,各级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新形势下民兵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副总参谋长孙建国,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治委员田修思和西南五省(区、市)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另据新华网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4月15日在成都军区调研时强调,要更加注重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部队,要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梁光烈采取双面手法 叫板胡锦涛?

  对于梁光烈的近日讲话,分析认为,“三个代表”是前中共领导江泽民在任时提出的说法,在薄熙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并盛传其与周涉嫌“谋反”,各军区频频向胡锦涛“表忠心”的敏感时期,任何官员在公开场合提出“三个代表”都会被视为是对胡锦涛的一种公开挑战。

  在此之前江派的军头、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频频要求各军头向胡锦涛为代表的党中央“表忠心”。成都军区还被曝受到中央军委的调查。与此同时,梁光烈在1月8日的一个动员讲话还通篇大幅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胡主席“重要指示和精神”。但是4月19日,海外突然出现了“江泽民”要求郭伯雄前往成都军区调研的报导。同时,4月6日到19日,梁光烈不断公开要求军方坚持江泽民的思想。

  梁光烈一方面采取与周永康相似的双面人手法,表面上公开表态“对胡锦涛效忠”,在另外场合上却与各军区频频向胡锦涛“表忠心”的说法大唱反调,强调坚持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思想”,且只字不提胡锦涛。此举是在威胁胡。

  “这种前后的不一致,以及力挺江泽民的做法,说明江派意识到末日来临,不甘束手就擒,公开威胁胡锦涛”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说:“成都军区司令本来就挺过薄熙来的‘唱红打黑’。在接受中央军委调查的时候,成都军区司令还特地去听梁光烈发表‘三个代表’的言论,成都军区与胡锦涛的对立已经不言自明。”

  梁光烈已身陷薄、周“谋反”舆论

  此前薄熙来参与的一系列行为包括“军演“在内,都被视为对胡锦涛发出威胁的信号,现在看来,中央军委委员、国防部长梁光烈无疑已深陷其中。

  据《重庆日报》报导,2011年11月10日,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在渝举行。观摩者有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等多个军方巨头。

  而去年11月10日,正是胡锦涛到夏威夷开APEC会议。专栏作家章天亮称,“就在胡锦涛前脚刚刚离开中国,薄熙来就在重庆搞一次军事演习,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的、还有西藏军区的司令员、政委、附近省的省长贵州啊云南都去看军事演习,这是非常犯大忌的事情。”因为如果仅仅是‘唱红打黑’可能对胡锦涛没这么多威胁,但是搞军演,基本让人觉得狗急跳墙了,摊牌搞军事政变了,“想拿这个吓唬胡锦涛,所以我想胡锦涛肯定觉得很危险。”

  梁光烈是支持薄熙来的军队最高级别人物。2011年中共军方以准备搞大规模的地面战争来应对美国高科技战争的名义,三十年来首次将中国800万民兵划归作战部队。此次提出利用民兵维稳引发各界揣测:“搞人民战争?”。而郭伯雄已经归顺胡锦涛,二者前后同赴西南,预示着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