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明鏡網:陸立案調查周永康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下台後餘波盪漾,據明鏡新聞網昨天報導,傳自北京政治圈的人士爆料說,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舉行了兩天的祕密擴大會議,作出了兩項決議,其中包括對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開立案祕密調查。BBC中文網昨晚也引述了明鏡網這篇報導。

 不過周永康17日卻在司法部在北京召開全國司法所建設工作總結表彰電視電話會議,會前「親切會見」全國司法所建設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並同部分代表座談。此舉似乎有意粉碎網路周永康已經遭到調查的傳言。

 指周下令攻擊海外網站

 明鏡網報導也說,周永康還被大陸軍方指認為下令駭客(駭客)攻擊海外網站。報導說,周永康和已被停職的政治局委員薄熙來被認為是政治同盟。但周也是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和曾慶紅的政治代理人之一。消息也表示,周永康很快會被正式調查。

 博訊網也報導指出,據來自軍方消息,周永康下令駭客攻擊一些海外網站,並派出特工到美國調查消息如何走漏的。內部有人稱調查國際自由媒體是愚蠢的。但以上消息並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

 薄曾咒罵周出賣他

 報導說,此前就有消息人士爆料,薄熙來在接受調查的過程中拒絕承擔全部責任。他曾要求見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並咒罵周永康撕毀承諾、出賣他。

 報導並指出,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已經供認,她是薄熙來與周永康之間關於他們策畫密謀的信息傳遞人。她所做的一切,周永康全都知情,包括她要求英國人海伍德為周永康和薄熙來所幹的事。

 新華社報導,周永康昨天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受到表彰的100個全國模範司法所、299個全國先進司法所、394個全國模範司法所長、310個全國司法所建設工作先進單位「表示熱烈祝賀,向廣大基層司法行政幹警表示親切慰問」。

 香港的英文報紙《南華早報》昨天也報導說,中共中央軍委已派出五個小組到四川、重慶、昆明、貴州等地調查薄熙來與成都軍區各部隊的關係,調查是否有高級 軍官或部隊捲入薄熙來案,在多大程度上捲入。消息來源也指出,盛傳薄熙來走訪過的14集團軍的高級軍官也被調查。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