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薄案將結 谷開來罪較重 港媒指王立軍戴罪立功 可能輕判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薄熙來案風暴持續延燒,香港《南華早報》披露,北京派出的工作小組已祕密抵達香港,著手調查薄熙來和妻子谷開來兩家族在香港的 龐大資產,近日就會有定論。英國外交部證實,英國外相曾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討論英商海伍德命案。美國國務院23日再度證實薄熙來兒子薄瓜瓜仍在哈佛大學, 情況良好。

《南華早報》昨引述一名深圳官員指出,北京很快就會對薄案調查做出懲處定論,其中谷開來因涉嫌謀殺海伍德(Neil Heywood),罪刑可能重於薄熙來,至於投奔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引爆薄案的重慶市前副市長王立軍,則因戴罪立功,可望獲輕判。

薄瓜瓜靠阿姨創業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外交部證實,王立軍夜奔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後,英美兩國外交官就開始互通消息,常討論海伍德命案,層級達到美國國務院,英國外相海格(William Hague)曾和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討論海伍德案。

至 於薄瓜瓜下落持續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紐約時報》昨披露,谷開來的二姊谷望寧,2010年曾協助當時年僅24歲的外甥薄瓜瓜,在北京成立一家「瓜瓜科技有 限公司」,薄熙來祕書張曉軍擔任主管。谷望寧和大姊谷望江在港創辦「喜多來集團」,姊妹身家逾32.2億元台幣,富甲一方。

薄熙來垮台後,曾被薄「打黑運動」(打擊黑幫勢力)迫害的10餘名商人、官員和律師,近日呼籲當局平反,其中包括一名億萬富豪,他們已向重慶法院聲請重新審理「打黑」案件。

遭整肅富商爭平反

BBC 引述流亡海外的重慶富商李俊指控:「他們將我嚴刑逼供超過40小時,打我耳光、踢我、並用菸灰缸打我。我不能進食和如廁,若我反對,他們便以筆桿子刺 我。」不過《金融時報》指出,由於薄案牽涉複雜,北京並不願重審這些「不複雜的小案子」,平反機會不大。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昨突然大幅刊登中共中央政治 局常委周永康3月的長篇維穩談話,闢謠意味濃厚。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