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英媒:中国网络战优势令西方担忧

《卫报》今天发表长篇报道解释为什么西方担忧中国的“网络战士”的威胁。报道说,冷战时期的超级大国美国现在正面对崛起大国中国的挑战,而中国在网络空间的角逐中似乎拥有明显的优势。

专家估计,中国的网络战士和美国的网络工程师一样多,而中国的许多网络战士得到中国国家的支持。这些人有系统地对西方政府和公司发动黑客攻击,攫取秘密。他们的目标包括国防机密,电站和水工厂的规划,以图发现薄弱环节。

报道说,美国和英国现在意识到他们在网络战中处于劣势并且感到恐慌,他们正在努力做出弥补,试图挽回颓势。他们采取的办法之一就是招募大批电脑专家实施对抗。

因此英国情报监听部门(GCHQ)在去年特别关注“网络安全挑战”这种竞赛,其中的参加者成为情报部门的招募对象。

随着互联网使用越来越普及,人们越来越倚赖互联网,网络间谍、偷窃和破坏行为也越来越多,英美情报专家认为西方的国家安全在网络方面遇到了空前的挑战。

英美情报官员透露他们已经开发了新型的网络进攻武器以及手册,让他们能够在预料的网络攻击的危险时能够先发制人发动攻击。另外美国国务院已经将网络安全列为外交重点之一。

随着网络对抗愈演愈烈,俄罗斯和中国现在呼吁各方谈判以达成新的协议,对网络攻击行动做出规定。俄罗斯赞成达成类似军控协议那样的网络协议。

去年九月,莫斯科和北京向联合国提议,建立一种新的国际规范对网络活动进行规范。但是俄罗斯和中国的建议遭到英国和美国断然拒绝,他们的理由是网络武器和病毒比核武器更容易隐蔽,很难核查,所以这种条约不可执行。


B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