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北京观察:李锐评说毒杀伍德案

    薄熙来事件的真相还没有解开,已经证明他是政治局里的一个裸官。薄谷开来因为海伍德索要巨额佣金而动杀机,95岁的中共民主派领袖李锐老人痛斥:“黑帮!”
   
    自王立军逃馆,到薄熙来被免去一切职务,已近80天。海外以华尔街日报、明镜网、博讯网、路透社、明报为先导,狂飙内幕,井喷猛料。权斗、贪腐、情色、谋杀,惊心动魄,一应俱全。多幕的国际大戏,几近揭底。
   
    反观中共,除却封网、关网站、严控微博之外,(今天,揭示薄瓜瓜英国男保姆被毒杀的新浪博主@杨海鹏在上海,微博也被封了。)还恢复了文化大革命“两报一刊”的宣传攻势,只不过“一台(CCTV)”代替了“一刊”。
   
    从温家宝“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还有可能重新发生”,到党政军在全国范围,一波接一波,“拥护”、“效忠”、“保持一致”、“听从指挥”的高 调表态;从周永康亲自下令追查“政治谣言”,到发表《刑事案件而非政治斗争》的社论,就像把全国人民绑架上了“过山车”,昏天黑地,莫名所以。
   
    清明假期最后一天,和几个朋友相约,一同去看望住在西长安街上的两位老人,李锐和鲍彤。时隔有日,但是他们对薄王事件的评论,仍旧不停在我的脑海里浮沉。
   
    中组部文件竟然与香港“谣言”一字不差
   
    据传,3月14日下午,温家宝记者会结束之后,谷开来即被中纪委“双规”,从东单大华电影院附近的宅邸带走,这是薄熙来任商务部长的官邸,任职重庆后,仍旧留作北京居所。
   
    当天下午,当局开始向省部级传达政治局扩大会议刚通过的《中共中央办公厅王立军事件通报》。此文件次日便以录音带的形式,惊现香港商报网络。
   
    95岁的李锐老,最后一个职务是中顾委委员,之前是中央委员,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兼青干局局长。因为胡锦涛由司局级升副部级;再由副部级升省部级, 两次都是李锐审核,亲笔写的推荐报告,因此还有“帝王师”的美称。90年代,胡锦涛担任常委时,还到李锐家看望,李锐问他:“你多大了?”胡锦涛回答: “我多大了,你还不知道吗?”传为笑谈。
   
    《通报》内容,以中组部文件形式,送至李锐阅,已近三月底了。适逢一位朋友造访,告诉李锐老,与海外网络“谣言”一个字都不差。中组部文件只是最后多了常务副部长沈跃跃的一句话:“要保持中组部的稳定。”
   
    挥臂痛斥曰:“黑帮!”
   
    本周一,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王立军逃进美国成都总领事馆,几个小时之后,总统奥巴马就得悉海伍德之死真相。照此分析,北京最高当局,在美国大 使骆家辉照会中国外交部之后,也应该知道了海伍德之死与薄家的关系。最迟2月8日,国安部副部长将王立军带回北京,当天就应该知道详情。8日下午举行的中 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对王立军在成都美领馆寻求庇护,和7日成都美国领馆附近封路,并有大量警力,都以“没有信息可以提供”作答。
   
    仅隔一天,2月9日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接受路透社采访,脱口而出的“在前两天发生的事情是个非常偶然的个案。”据说,是胡锦涛的定性。重庆市长黄奇帆8日被招到北京,直接向胡锦涛作的汇报,“非常偶然的个案”就是胡的原话。
   
    中共中央3月14日才做出《决议》拿下薄熙来,当然是为了习近平访美和两会召开,有意营造和谐气氛。
   
    据外电报道,20日中共中央已向中央委员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王立军事件通报》的“补充决定”,迟至4月10日下午,紧急向副处级党员干部传达的有关薄熙来、薄谷开来阶段性处理的中央文件,只是“补充决定”的部分内容。
   
    因此,3月20日之后,英国人海伍德被毒死,涉嫌谷开来,已经在高层传开。2月王立军逃馆事件发生后,亲自面见过胡锦涛,力挺薄熙来的一位现役上 将,紧急给智囊打电话,通报真相,要求“切割”。这位智囊竟然把“张晓军”错听为“王立军”,一时使得重庆命案,更加扑朔迷离。
   
    不到一个星期,台上和在野的太子党阶层,基本知晓了薄案真相。“做实”,“铁案”都是此时高层消息人士的专门用语,网络传言的“康师傅下架”,“军车如林”,“中南海枪声”实际是草根阶层对北京吊诡的政治氛围的感觉和猜测,结果遭到无情的惩罚。
   
    三月下旬,红色家族的关切和安慰竟然像潮水般涌向薄熙来的兄弟姐妹,至使薄家三子薄熙成不得不群发一封短信:“感谢这么多年大家对薄家,对熙来的关心和支持,以后不要支持了,祝大家各自保重。”明确表示薄家认可中央的决定。
   
    现在手机管理严格,一般群发20个号,就要受限制,但是薄熙成的短信还是传遍红色家族。
   
    李锐老作为十二大中央委员,十三大中顾委委员,列席十六大的中共老干部,清明时分,对海伍德被毒杀案一无所知。中共如今对于党的重要决定的传达, 除了国家领导人级别的元老,包括省部级的高官,还存在在职和离退休的严格区别。李锐老非常关注中央竟然出现如此恶劣的政治事件,他因为耳背,要我们大家都 坐在他的身边,仔细聆听薄案牵出的所有罪恶。
   
    听毕,老人家从座椅上站起来,怒目圆睁,用右手伸出食指,用力点了一下,吐出两个字:“黑帮!”
   
    再不能依照“家法”行事
   
    “黑帮”从来破坏法律,只按“家法”、“帮规”行事。李锐老属于“一二九一代”的党内大知识分子。一生和共产党的“帮规”作斗争,多次遭受“家 法”惩罚。延安整风中的抢救运动,他被关起来审查批斗,被工作组成员邓力群趁虚而入,搞得家破人亡。庐山会议,他作为毛泽东的秘书,被打成“彭德怀反党集 团”成员,开除党籍,劳动改造。文革又被关了八年监狱。
   
    文革结束,重新工作,他做了两件大事,一是,反对三峡工程立项;二是,呼吁宪政大开张。每个党代会,他都要上书中央,让共产党遵守宪法,抛弃家 法,进行民主化改造。对于薄熙来事件,严重到杀人越货的程度,他不感到吃惊,作为党内民主派的重要领袖,他说是件“大好事”,再不稿“宪政开张”,政权就 要完蛋。
   
    李锐老认识谷开来的父亲谷景生将军,当时是北平学生运动的负责人。他还记得六四,薄一波家的司机被戒严部队打死,和谷开来有关。
   
    随海伍德被毒杀的真相流传开,“更阴险毒辣的麦克白夫人”的评价不胫而走。在座的一位朋友清楚地回忆起,1989年6月9日,邓小平接见戒严部队 师以上干部的日子。2岁的薄瓜瓜有点发烧,薄家人都劝谷开来就在中南海里找个医生看看,谷开来不干,一定要去协和医院,还要用老爷子的车。出门之后遇到戒 严部队的警戒线,司机说:过不去。谷开来不干,说:我们老爷子的车干嘛不让过?言外之意,我们老爷子也是支持邓小平镇压的。她让司机硬冲,结果司机被戒严 部队打死。这件事影响极为恶劣,薄一波也非常生气,据说指着谷开来大骂:谷开来,怎么没有把你打死!
   
    中央文件,称谷开来是薄谷开来,说明薄熙来是中共中央政治局里的一个裸官,一个党已经腐败到如此程度,老百姓和李锐老一样,已经见怪不怪。有传, 海伍德向谷开来索取20亿中间费,否则举报她向海外转移巨额财产,令谷开来动了杀机。对于谷开来的案情,无论再揭发出多少罪恶,老百姓同样也会见怪不怪, 因为老百姓怀疑,中共高层每个家族都有相似的问题,都是五十步笑百步。
   
    “黑帮”,就是置党于法律之上的结果。想让全党与中央保持一致,容易,想让人民和腐败的共产党保持一致,太难。
   
    作者:高瑜
   
    责编:达扬
   
    原载德国之声中文网《北京观察》栏目,栏目网址:http://www.dw.de/dw/0,,30124,00.html

  李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