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20年台独教育 台湾青年大多不认同中国

      新党主席郁慕明认为,两岸目前已进入“国统纲领”中程的“互信合作”阶段,为处理更高阶的政治协商工作,“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有其必要,但 应本于 “国统纲领”精神下运作。郁慕明说,“我们发现,经过20年台独史观教育的结果,台湾的年轻人大多数不认同中国了,这是两岸间最大的不稳定因素。”
       
      郁慕明说,他基本赞同苏起和辛旗的意见,“其实是很具开创性的。”但他认为“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的定位很重要,它应该是在“国统纲领”之下,作为总统决策的咨询机构。在“国统纲领”进入政治谈判阶段扮演重要角色。
       
      郁慕明说,前总统陈水扁在2004年连任时就说要成立“两岸互动小组”,后来不了了之;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选举时也提过“两岸对话工作小 组”。这些讨论很多,蓝绿也都讲过,但诚心如何?马英九在竞选期间曾说,一定要经公投同意才会推动两岸和平协议,那“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就没有意义了。
   
       郁慕明表示,关于成立“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的类似讨论由来以久,关键仍是领导人的决心。现在马英九就是领导人,要有决心,他如有决心推动和平协议,民众都会支持。
     
      他说,“国统纲领”在近程阶段由海基会和海协会扮演桥梁,中程阶段则由“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担纲,远程则可由“国统会”负责。基本上符合“国统纲领”的架构。
     
      郁慕明指出,“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必须是领导人的决策咨询机构,由双方领导人担任主任委员。未来进入到远程协商统一阶段,就是“国统会”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郁慕明表示,他认同辛旗所提,两岸必须超越西方国际法的思维。两岸都是中国人,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是最大的资产,也是确立两岸和平发展的基石。
     
      “我们发现,经过20年台独史观教育的结果,台湾的年轻人大多数不认同中国了,这是两岸间最大的不稳定因素。”郁慕明说,他曾多次唿吁马英九正视这个问题。
   
    
《旺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