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3名公安把陳光誠送進飛機,外媒記者休想拍攝

(中央社北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中國大陸失明活躍人士陳光誠今天已偕同家人,搭機自大陸飛往美國。

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發表聲明說:「我們可以證實,陳光誠與妻子和2名子女已離開中國,目前在飛往美國途中,以期在美國1所大學深造。」

「我們準備今天稍後迎接他到來,我們也要對相關安排表示感謝,這使我們得以解決此事,並協助陳光誠達成在美學習的願望及其目標。」

現年40歲的陳光誠今天稍早離開他在北京入住2週以上的醫院,抵達機場。

不過目前尚無人目擊,他確實登上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飛往紐約紐瓦克機場(Newark)的班機。這架UA 88航班客機原訂下午3時45分出境,但到了下午5時50分前後才起飛。

中共官方新華社報導,陳光誠已依法律程序申請前往美國學習,但未提及,他是否已出境。

3名身穿制服和便服的公安幹警隨著乘客,踏上通往機門的電動步道。1名在場目擊的路透社記者說,座艙人員等到乘客入座後,在通往前區商務艙的座位拉起布簾圍住。

1名座艙人員對手持攝影機的路透社記者表示:「想都別想,你沒辦法拍到甚麼。」

陳光誠先前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我現在到了機場,我已經離開醫院了,但還不清楚的事情很多。」他說,他的妻子和2名子女與他一同在機場,還有醫院人員陪同;並說,他們一家人正期待前往美國,但也就下一步狀況等候消息。

2輛警車停放在通往班機的人行通道下方,機場各處約有10名便衣安全官員走動。站在機門的乘客們似乎並不知道,陳光誠就在同1班飛機上。(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