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薄熙来案60人被拘 3人仓卒出逃返国被拘

    (旺报) 薄熙来下台,连带牵动他的家臣和当初友好人士的命运,传目前已有60名与薄相关人士被拘留调查,北京当局希望藉由他们了解薄熙来政商间盘根错节的利益纠 葛。《纽约时报》21日更详细披露3名薄熙来死忠家臣,在王立军案爆发前后扮演相当关键的角色。海伍德事件引发薄、王反目,3人充当和事老不成,怕遭连 累,仓卒出逃却又返国被拘,充满戏剧性。
   
       报导指出,徐明、于俊世和马彪都是薄熙来身边重要家臣。徐明最富有,是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2005年富比士中国富豪榜排行第八,于俊世出身军情系统,马彪是华汇人寿董事局主席。 (博讯 boxun.com)

  现身海伍德陈尸酒店
   
     掀开这3人与薄的幕后关系,最早出现的是于俊世,负责帮薄搜集情报建立关系。他1990年曾经被派往曼谷,在离开情报系统后,来到薄当市长的大连。「薄熙 来很容易被间谍吸引,因此喜欢和情报员交朋友。」上海记者杨海鹏分析。杨还透露,正是于俊世介绍薄王两人认识。
   
     于俊世在薄熙来调任重庆尚未上任前,就已搬到重庆,他颇为低调,唯一接受媒体采访是因为猎犬咬伤住户。报导指出,想要接近薄熙来的人会从于开始,因此 2009年薄开始扫黑,便有老板设宴邀于。而徐明公司业务广泛,从家居用品到建筑材料都有,当薄担任市长,他从许多地方官员那里获得高利润合同,还向许多 银行贷款,包括马彪当时任职的广发银行。
   
     马彪离开银行后转而开设保险公司,徐和马成立多家公司来开展重庆房地产投资事业,根据官方资料显示,自2009年起,他们至少与三家公司有关,其中包含知名重庆盛和建设。
   
     报导透露,去年夏天徐明和于俊世被目击走入重庆南山丽景度假酒店,吊诡的是,这也是海伍德陈尸的地方。
   
     报导说,1月28日薄和王谈判破裂后,于俊世立刻从北京飞到重庆,1月31日与王在公安局总部中密谈整晚,而后接了马彪一起去与薄熙来见面。

  怕被牵连乘专机飞澳
   
     马彪和薄见面,于在大厅等待,「当马彪走出来时,面如死灰」,于俊世朋友形容。
   
    报导还称,1月28日王立军以谷开来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的证据和薄熙来谈判,薄当场往王的脸上打去,徐、马、于三人和薄及王分别谈了多次,希望他们言归于好,但裂痕已无法弥补。
   
     当2月2日王立军被解职,于俊世立刻冲回家拿了120万人民币后和马彪去银行,这3个人几天内乘徐明私人专机飞往澳洲,深怕被薄案牵连。
   
    知情人士透露,「我们以为他们不会回来了」,但是10天后他们又戏剧性的回来大陆,3月14日于知道自己和同党都难逃被拘留的命运,还特地在傍晚时要他的妻儿出外散步,以免妻儿亲眼目睹,但是公安在深夜稍晚才抵达,他的家人还是亲眼目睹于被带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