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王丹撰文称支持陈光诚暂时出国

前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在美国《纽约时报》撰文,称支持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选择暂时出国。

王丹在文章中回顾了自己的经历,表示不后悔在1998年选择出走美国。

王丹称,尽管流亡海外14年,他仍可通过网络及全球化继续对中国大陆发挥影响力。

王丹表示,如果陈光诚认为离开中国就失去自己争取公民权利的影响力,那是一种过于悲观的想法。

“没有后悔”

王丹在回顾自己的经历时表示,他在1993年及1998年曾经有两次机会选择留在中国与否。

王丹说,自己第一次曾经和陈光诚一样,希望继续留在中国争取民主和人权而拒绝出国,而第二次他答应出国赴美的原因很简单,是为了家人。

王丹表示,陈光诚的故事令他想起了自己的经历,他认为陈光诚的家人现在可能有机会到美国去过安全、和平的生活。

他在文章中说:“虽然我很希望能够回国,但我没有后悔在这里渡过的时光。”

包括王丹在内的六位流亡海外的异见人士此前曾发表致中国政府公开信,再次呼吁中国当局允许他们回国看看。

六四事件已过去20多年,以王丹为首的当年学运领袖至今不能回国。



BBC中文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