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薄熙来软禁中接受日媒专访:后悔一直没跟谷开来离婚

据《中国时报》消息:日本《富士晚报》独家报导,日本国会新闻社次长宇田川敬介四月廿六日在北京独家专访到被软禁中的薄熙来。薄熙来对于他的妻子谷开来涉嫌杀人事件表示,两人离婚调停成立后已分居十多年,为了小孩的问题,也为了不想阻碍自己的政治前途而一直没离婚,现在后悔莫及。

报导指出,宇田川过去曾在「MYCAL」大型超市集团上班,在MYCAL进军大陆市场时负责法务工作,因而认识当时的大连市长薄熙来,MYCAL后来还与具律师身分的谷开来签顾问契约,从那之后两家便互有往来。

中国国家安全部今年三月为了调查薄熙来的家族关系而请宇田川协助,宇田川便提出要与薄希来会面作为交换条件,中方最后准许他与薄熙来吃饭,但不准拍照和录音。

宇田川廿六日在中国国家安全部的监视下,到位于天安门广场附近的「北京饭店」与软禁中的薄熙来一起用餐,同席有二名翻译,其中一名是国家安全部的人,餐厅门外还有穿制服的二名警官负责警备工作。

宇田川指出,薄熙来看起来有点疲惫,但表情还算温和平静。他在交谈中否认有关自己的大多数丑闻,也否认他的失势是因为共产党内部的权力斗争。

薄熙来说:「那不是共产党内部的权力斗争。我以前在当重庆市党书记时曾彻底扫黑,也除去与黑道有往来的市政府干部,因而被一些人痛恨。他们的残存势力找到妻子出事的时机来整我,我是被他们设计陷害的。」

由于两人用餐当天正好是民主党前党魁小泽一郎被法庭判无罪的日子,因此薄熙来还说:「我会(像小泽一样)复活的」。薄熙来谈到谷开来时,并没有否认她杀人之事,但很后悔地说:「要是当时离婚就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