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美政要扎堆变身大陆“微博迷” 北京尴尬+头疼

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十余名政治人物日前在大陆新浪网开设微博,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又在微博上公开大使骆家辉个人财产,大陆外来的微博影响力日益扩大。

中新社消息,至少有十四名美国政要变身大陆「微博迷」。五月十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州长戴夫.海涅曼、美国奥马哈市市长吉姆.萨特尔相继在新浪微博上开通自己的微博,并于十一日通过认证。另外,如美国首位华裔市长黄锦波、旧金山市亚裔市长李孟贤,都已开通微博。

前总统小布希的弟弟尼尔.布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爱荷华州农业部部长比尔?诺西、参议员候选人威廉汤、美国国务院翻译陈一川等政要,均开通了微博。其中,尼尔?布希人气最旺,迄今已拥有一万八千多名粉丝。

有网友称,美国十四名政要开通新浪微博,这会让某些人很尴尬,确实尴尬啊!不删吧,「反华势力」言论招架得住吗?删吧,「中国人权比美国好五倍,中国式法治国家,公民享有充分言论自由」这些话可是自己拍着胸脯吹的。

网友说,鉴于美国及其他国家政要越来越多人开设「中国微博」,上演各种各样的政治秀,进行或明或暗的「意识形态侵略」,有关部门会不会公布只允许中国公民注册并使用微博的政策呢?更有网友嘲讽称:「一个骆家辉就已经把天朝上下折腾得鸡犬不宁,现在一下子来十几个,可怎么办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