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中国网络威胁对美国安全的影响

    网络战争是未来的战争,越来越多的国家安全专家同意这一点。美国宇航局去年受到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达13次。宇航局监察长保罗马丁说这可能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美国国防部在去年也承认遭受外国情报机构的网络攻击,并且有2万4千份敏感资料被夺走。
   
    这样的网络战争在美国企业和美国执法官员之间得到越来越公开的谈论,例如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穆勒:“网络战争是未来的战争。”
   
    网络安全公司迈克菲(McAfee)在去年的白皮书当中说,网络袭击中受害的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联合国、英国、瑞士、印度、越南、日本,以及台湾。而遭到攻击的重点国防工业是被攻击的重点。
   
    好科技公司公共事务部副主任克里斯罗伯特说:“对于政府、对于所有的消费者而言,现在有两件事情十分重要。网络安全的威胁将会增加,不管是政府在背后支持的,或是走向高科技的传统犯罪。目前的数字是两亿美元,而这个数字还会再升高。”
   
    最著名的一起网络安全事件,就是被称之为极光行动的对谷歌的攻击。在经过调查之后,发现是中国的黑客发动的袭击,不仅窃取了谷歌的部分知识产权,还入侵了包括艾未未等中国异议人士的谷歌信箱。
   
    像尼克.勒维这样的网络安全专家相信,谷歌攻击事件是大家开始意识到“先进持续威胁”APT这个字眼的转戾点。这个字眼是美国空军用来描述从中国来的网络威胁的。
   
    美国进步中心的安全专家尼克勒维说:“现在大家都说,是的,就是中国,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我们知道就是中国。一群从中国内部对外攻击的组织,他们有中国政府的支持,或是中国政府故意忽略他们。”
   
    最近发生的其他重大黑客事件包括:国防工业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2011年受到黑客入侵。今年3月,杜邦公司前华裔员工赵智认罪,坦承为被中国 政府控制的中国企业窃取杜邦的科技。此外,北电公司更被入侵超过十年,据信在那期间来自中国的黑客下载了公司的技术文件、研发报告、商业计划、电邮,以及 其他文件。而美国商会也2011年底传出遭到中国黑客入侵长达一年。
   
    FBI网络小组副组长戈登史诺说:“我们必须减少我们的弱点,这表示我们必须要加强被攻击目标的防护,包括保护供应炼。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也要对储存在系统当中的资料,更加谨慎。”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耿爽针对美国商会遭受入侵一事回答说,有关说法缺乏事实依据。中国政府一贯反对并依法禁止和打击包括网络攻击在内任何形式的网络犯罪活动。
   
    网络间谍对美国经济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呢?根据统计,光在2011年美国公司就为此损失了96亿美元,而美国国会也持续为来自中国的网络威胁召开听证会。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记者: 黄耀毅 | 华盛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