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维权人士纷纷揭露“茉莉花”被失踪经历

     来源:参与 作者:严颜
   
     (参与2012年5月31日讯)2011年8月28日,因“茉莉花”被失踪81天(2011年4月3日-6月22日)之后,著名艺术家艾未未率先在美国 《新闻周刊》发表文章揭露“茉莉花”被失踪经历。在这篇题为《城市:北京》(http://www.thedailybeast.com /newsweek/2011/08/28/ai-weiwei-on-beijing-s-nightmare-city.html)的文章中,艾未未 谈到他被失踪的精神折磨,他写道:“你被完全隔离。不知道你会在那里呆多久,但你真的相信他们想把你怎么样就怎么样,甚至勿容置疑。你没有任何保护。我为 什么在这里?你的头脑非常不确定时间。你变得像疯了一样。这对任何人都很难,即便是信念很强的人。”
   
    2011年9月14日,因“茉莉花”被失踪60天(2011年2月19日-4月19日)之后,著名维权律师江天勇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公开揭露“茉 莉花”被失踪经历(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10914-Chinas-Detained- Lawyer-Speaks-Up-129789948.html):“这些人用装着水的瓶子打他头部和身体,掐他的脸,还不停地叫骂侮辱,并对他进行威 胁。从第三天开始,警方规定江天勇必须按照他们的规定起床,喊报告,喊愿意接受政府教育。随后就要背诵三首看守规定的所谓爱国歌曲的歌词,有一点错就得从 头再来。”
   
    2011年12月3日,网络维权人士古川的妻子李昕艾在《民主中国》网站发布了《亲历“2.19”——多行不义必自毙》 (http://www.minzhuzhongguo.org/ArtShow.aspx?AID=24102)的文章,揭露她和古川在“茉莉花”被失 踪63天(2011年2月19日-4月22日)期间的遭遇,“黑头套、不让睡觉、不给饭吃、不让走动、肆意辱骂、拳打脚踢、耳光如风、扒光裤子逼下跪…… 种种施加在古川身上的酷刑令我愤怒不已。”
   
    2012年5月5日,古川又在《民主中国》网站发布了《“茉莉花”飞来“黑头套”——被绑架失踪63天的日子里》 (http://www.minzhuzhongguo.org/ArtShow.aspx?AID=27528)的文章,“非常荒唐的是,对于这些殴 打、下跪、性骚扰、不让吃饭、不给水喝、不让睡觉等等行径,北京市局的刘涛和昌平分局的陈智装作不知,他们还几次大言不惭地说,对我很好,没人打过我,我 没遭受过酷刑。甚至在最后同意释放我之前,陈世杰还拿着摄像机让我撒谎说,我在那里很好,没有遭受任何酷刑。”
   
    2012年5月29日,维权人士周莉在博讯网发表揭露“茉莉花”被失踪声明:“2011年3月至4月间,我被强制失踪,关押在北京郊区密云县一处 公安局秘密基地。该基地被称作“茉莉花专案组”。在被关押期间,迫于各种虐待和压力,我曾做出三项书面保证:一,不接受外媒采访。二,不接触敏感人士。 三,不参与任何公众事件。从即日起,我声明,该保证作废,我愿意承担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2012年5月29日,维权人士刘德军在推特上(@l5d)揭露“茉莉花”被失踪经历:“响应一下周莉的声明:本人于2011年2月27日在北京 西站上公交车时被盖世太保绑架酷刑,中间被转移了四个地方,脸部皮肤被电焦,耳朵眼被电焦,还被脱光衣服威胁电生殖器,废掉我的“男性功能”。可翻看我前 天发的伤痕照片。”“去年被绑架,不是我从小练武,就被他们害死了。前面有人审讯我,一个家伙绕到侧后,趁我正和前面的人争论,突然用穿硬皮鞋的脚踢我右 下腹部,幸亏我沉肘挡住了,当时“蓬”的一声巨响,把外面的人都吸引进来了。那家伙还在我周围游荡,企图伺机再踢,不过我一直没给他机会。”
   
    对于维权人士揭露“茉莉花”被失踪经历,中共当局在江天勇律师揭露当天即2011年9月14日,北京多部门就密会,商讨应对江天勇站出来造成的冲 击(http://boxun.com/news/gb/china/2011/09/201109142310.shtml)。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