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中国楼市已进入错买时代 每次出手购买都是错

    本轮楼市调控之前,中国房价一直处于一个上升通道之中。即无论谁,无论何时,也无论购买什么地区的什么楼盘,只要你买了之后不是打算自住的,所有 购房者理论上都获利了,都是赢家[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因为那是一个错卖时代,在那段时间内,任何住房卖出行为都是错误的。卖得越早销量越好错误越大。
   
    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错卖时代寿终正寝了,中国楼市正式进入到错买时代。所谓错买就是除了对几十万、几百万块钱很迟钝的自住性购房,任何一次购房 行为都是错误的,因为要不了多长时间,更低的房价又将进入到我们的视野。就像当初装电话,总以为一、两千的初装费实在是太便宜了。过不了多久,初装费就只 剩下几百块。又没过多久,连初装费也不要了,甚至还白送一个电话。
   
    我知道我举的这个例子又会被人驳得体无完肤,当然这些对我是无所谓的,我不指着这些吃饭,也不指着这些忽悠大家买房为我抬轿子,更不指着写这些让 有钱的大佬高兴赏自己几个铜板。我就觉得高房价是一个赌局,更是一个骗局。作为一个有良心的人,有必要将它的本来面目展示在众人面前。
   
    我们的许多穷苦百姓生活本来就不容易,成就了这么多富人,还要养那么多官员。可是,我们的一些富人和贪官不但没有对那些金字塔底层的人们怀有感恩 之心,而是露出野兽残忍的本性,张着血盆大口将一个个所谓的白领吞入口中,连骨头都不吐一根。我们许多人因此做了房奴,他们当然不希望别人过得比他们好。 所以,把任志强奉为门神,希望高房价蒸蒸日上。
   
    有人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达尔文发现的生物进化论原理。我们所说的人类文明就是和动物原始的野蛮相对应而存在的。虽然人也是动物,但又不 仅仅是动物,不然说畜生就不是骂人的话了。所以,我们不能用动物的行为规范来要求统治世界的人。比如我们不能炒民生,比如国家应该给每一个公民一些基本的 权利,其中就包括居住权。国家短时间可以做不到给每一个公民居住的房子,但必须给大家一个干净的没有炒作的楼市。
   
    现在的楼市调控还没有做到没有投机炒作这一点,除了在刚需上做文章,楼市的紧箍咒再松也松不了哪儿去了。有人说开发商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要我说 购房人的好日子才刚刚要到来。楼市进入错买时代是投机分子的恶梦,却是只想圆一个住房梦的穷人美好时光的开端。房价越卖越跌,对想抄底楼市大底依然幻想靠 囤积住房发家致富的人们来说,不但不爽,而且非常郁闷,他们每一次出手购买都是错误。
   
    房价越卖越跌,对还没有住房甚至这辈子都不指望拥有自己住房的人们来说,却是梦开始的地方。他们会看到这个梦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真切,有一天就这 样有血有肉地走进了他们的生活。居住权本来就是每一个公民拥有的基本权利,是投机炒作剥夺了不少人的这个权利,让它成了许多人的一个梦,一道不可逾越的鸿 沟。这些动物居然好意思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如果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他不知道早就成了谁的午餐了。有了一点权势,还恬不知耻谈什么适者生存。
   
    本文来源:易点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