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明鏡獨家:傳中共十八大延期,江曾讓步胡溫

北京政治圈的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舉行了兩天的秘密會議,作出了兩項決議: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開秘密立案調查、延期召開中共十八大

本來內定進入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薄熙來被停止政治局委員職務之後,打亂了原有的人事初步方䅁。消息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江澤民、曾慶紅得到胡錦濤、溫寶的支持,拿下 薄熙來以保儲習近平,被迫同意考慮増加胡、溫人馬進入政治局甚至常委會,所以政治局和常委會可能擴編。但是這些提議仍未能達成最後共識,只能寄望於夏季的北戴河會議。

消息人士說,薄熙來事件也打亂了十八大會議的其它事務籌備工作,所以很可能不得不推遲會議召開日期,初定今年十二月份甚至明年春天。

一種消息說江澤民清明節前從上海回到了北京,藉參加曾慶紅父親曾山去世四十周年活動機會,發揮對十八大人事安排的影響。明鏡新聞網查證,江澤民最近都住在北京西山,次接見軍方將領,其中包括軍方最高掌權人物、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並安排先後前往蘭州軍軍區、成都軍區布局和調查。

另一方面,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直接受命總書記胡錦濤,監管薄熙來及其一些同黨(他們有的表面上仍在工作),很多媒體最近也披露了令計劃的角色。事實上,一月前出版的《 外參》雜誌對此即作了披露。

消息說,支持薄熙來的前中共官員、有劉源上將代言人之稱的張木生,被禁止離開中國。張木生原本計劃本月前往美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