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末日博士:伊朗是全球经济发展头号威胁

    (今日新闻网)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卢比尼(Nouriel Roubini)日前表示,伊朗核问题是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最大威胁;他认为如果美国要对伊朗动武,可能会选在11月大选结束之后。

       目前是卢比尼全球经济研究院董事长的卢比尼,2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密尔肯研究院全球会议(Milken Institute Global Conference)上表示,伊朗核问题衍生的中东危机是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最大威胁。

      他口中的「中东危机」是指以色列与伊朗,或是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冲突;他预期伊朗将执意发展核武,以及伊朗与以色列之间的紧张对峙,将在今年下半年升温。他表示,由于担心伊朗危机加深,也将推升油价继续上扬。
   
     他认为,如果美国欧巴马总统要对伊朗动武,可能会选在11月总统大选结束之后,才会采取报复行动。除了中东危机之外,他也警告欧元区解体恐将导致全球经济浩劫。
   
      卢比尼为美国凯因斯派经济学家、纽约大学的教授、专栏作家,因为对经济持悲观论,因此人称「末日博士」之一;由于准确预测2008年金融海啸爆发而一夕成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