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中共拒绝普世价值,关闭走向民主的大门/韩武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5月24日发表署名评论: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西方“民主人权输出”,向世界发出了明确的信息,中国将拒绝全世界共识的自由民主的普 世价值,将“自觉认清和抵制西方‘民主人权输出’,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西方‘民主人权输出’,理直气壮地宣传我国关于民主人权的正确主张”,走“具有中 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民主人权主张”的道路。

       本文是实名署名的三位,以中国国防大学马列主义研究所所长章传家为首的撰稿人。这样旗帜严明的文章,出现在今年中共十八代召开的前夕,无疑 有着中共未来发展政策方针的导向作用。更打消了世人的猜测和幻想,所谓的胡温会借清除薄熙来的事件,会启动政治改革,给即将接班的习李打一个好的基础,为 明年的中国党政领导人的施政,做一个良好的开端。
 
     一、曲解了民主和人权的内涵
   
        表面上,文章已开始好像也承认“民主和人权,是长久以来人们的不懈追求,也是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重要内容和标志”。

       但紧接着文中一转向,偷换了概念就直奔主题,曲解西方国家所认为自由民主人权的普世价值,攻击西方国家是为了颠覆他国,指出西方“所搞的 ‘民主人权输出’,非但不是造福人类社会的善举,反而是祸害人类社会的恶行”。甚至上纲上线的指责,西方国家的这一举动,是“西方殖民主义的当代版”。还 引经据典的,把民主人权的输出等同于近代史上的鸦片输出,导致的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以此推理,西方的民主与人权,向专制的中国输出,会导致第三次世界大 战,是毁灭人类的行为。

       在他们眼里如此看来,西方的民主人权,不但没有普世价值,很有可能是导致人类灭亡的导火索,而中共的一党专制的制度,才是人类社会做好的制度,才能把人类社会送往共产主义的天堂。

       这如此荒唐可笑的逻辑,如果是出自于一个极端的有宗教信仰的追随份子口中,我们觉得尚有可原。但出自一位中共军队国防学院马列主义研究所的负责人和一些御用文人的口中,就不仅要令人担忧了。

       当前,中国的改革面临着十字路口,是继续执行专制制度下的现行经济政策,还是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进行大刀阔斧的政治改革,走一条民主宪政 的新道路。现在,不但在经济改革三十年后,中共没有新的发展政策理论的建树。在这篇文章中,阐述的观点和论述,让人感到更僵化更死板,在政治上彰显出倒退 的论调。

       中国的马列主义是引进西方的;中国的市场经济是引进西方的;中国的很多先进的科学技术是引进西方的。为什么?人类所有共有的自由民主人权, 这些具有普世价值的的人类财富,在这里竟让被认为是“鸦片”和战争的根源呢?全世界每一个清醒的人都会认识到,没有一个国家的制度,完全适合于他国。我们 中国文化也一直是倡导洋为中用,古为今用,取长补断,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样狭隘的曲解民主人权的普世价值,为巩固一党专制的政权歌功颂德,这些人不觉得 违心吗,不怕被中国乃至世界的民众唾骂,不怕被历史遗臭万年吗?

       他们在文中曲解历史,蒙着自己的双眼,却去告世人,“二战结束后,西方垄断资产阶级的‘商品、资本输出’逐渐被‘民主人权输出’所替代,这决不是偶然的。西方世界,频临灭亡,不得不改变战略,有商品和资本的输出,变为民主和人权的输出。

       但事实上是什么状况,我们每个从上世纪走过来的人,都清楚的看到,所谓的社会主义国家,二战后经济发展缓慢,新的制度并没有给人民带来幸 福。而西方的自由民主国家,政治和经济都发展迅速,从政治制度上到经济建设都领先于社会主义国家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到了上个世纪末,至21世纪初,二战 后建立起来的社会主义国家,如他们文中所描述的,通过”格鲁吉亚爆发的“玫瑰革命”、乌克兰爆发的“橙色革命”、吉尔吉斯斯坦爆发的“郁金香革命”、中东 和北非一些国家又相继爆发的“茉莉花革命”等等,纷纷抛弃了社会主义的国家制度,回到了世界自由民主宪政的怀抱。

       全世界像中国一党专制制度的国家,只剩下了中国、北朝鲜、古巴、越南等几个国家。这些历史的发展,难道中共的领导人以及御用的学者文人到看不到吗?今天的全中国的民众,还会被你们这些不值得一驳的谬论,所迷惑吗?
   
     是的,有一点他们分析的很对,“第三次欧洲解放浪潮”中获得民主和自由。而中非的“茉莉花革命”,从第四次的民主自由浪潮中得以新生,并且这次的民主自由 浪潮,必然也会影响到中国。不管中共怎么打压,如何严密地去封锁网络信息,都不会起决定的作用。电子时代的讯息流通,是不会被真正封锁的。与其堵塞,不如 疏通,洋为中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结合中国的国情,大胆启动政治改革,才是救我中华的唯一出路。
   
    反证了资本主义在中国的成功
    
     《人民日报》文章说,“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能够在几十年时间里完成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才完成了的建设任务,能够把一个落后的农业大国发 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能够使十几亿人口实现由普遍贫穷到总体小康的重大跨越,这一切都为中国特色民主和人权发展道路提供了最有说服力的佐证”。

       但中国的现实:是0.4%的人口,掌握90%的财富,新兴的资本家富翁的兴起,仅仅用了30多年的时间,他们的财富不仅超过了,中国近代史 上,从民治维新之后民族资本家的财富的积累速度,就连当代中共所认为的民国的“蒋宋孔陈”四大家族后人,以及二战后在海外发展成功的华人代表,李嘉诚、霍 英东、王永庆的富豪们,恐怕也自叹不如。

       至今,西方的经济学家,恐怕还为中国的发展速度,到底是“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还是“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大伤脑经呢。

       西方的资本主义用了近200年的时间才走到了今天,而中国补课的“初级资本主义”发展了30年,就跑到了世界的第二位,不能不说是奇迹,更不能不说是资本主义在中国的胜利。
       
       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死路一条。
   
     “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民主和人权发展道路”,是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而且,文章中还细化了这个特色,就是“中国特色民主发展道路,集中体现着我们党领导 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的伟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民主和人权发展道路。创造,它注重实行选举民主与协商民主相结合、程序民主与实体民主相结合、国家民主与群 众自治相结合、党内民主与人民民主相结合等”。这段话,一百多个字,没有一个字体现出,多党的存在,全社会开放的民主,全部思维都禁锢在“我们党的领导” 这个独裁的词汇下。在中共至高无上的统治下,走中共专制规划下的“特色民主和人权发展道路”。

     如果,这样的纲领是政治改革的方向,这样的民主人权就是中国特色,我们说中国将来的发展是没有希望的,这一条专制的道路,总有一天走不下去,必定是死路一条。
   
     这里,这些腐朽的御用文人,还大言不惭的说:“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集中体现着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价值追求的伟大创造,它以优先保障生存权和发展权为基点,着眼于全面实现人民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权益”。
   
     看到这里,我们不仅为中国的民众担忧和痛苦,让人从内心里担忧,难道中国的改革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就真的没希望吗?我们热爱的祖国,饱受专制的苦难,人 民重受二茬罪,再吃二边苦的日子何时才到头?社会的财富,何时才能归回全社会人民所有?中国何时才能回到自由民主宪政的世界?

       纵览这篇文章,希望文中的观点只代表极少部分人,或者说为了权贵集团的利益,发出一些极端的论点。而不是这些所谓的专家学者,用马列主义的原理,跟中国的实际现结合研究出了来的新理论,用来误党误国,把中国拖向深渊,万劫不复。

    海外民运工作委员会
    中国民主团结联盟
    中国民主联合阵线
    中国共和党筹委会
    国际汉藏协会  
    韩武(执笔)
    2012-5-26 [博讯来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