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重庆领导层大换血 五常委出局 官方未解释原因

重庆日前公示出席该市十八大代表的50人候选人名单,现任市委常委中有6人榜上无名,除兼任市委书记的副总理张德江预料将在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出选外,其余5人包括市委宣传部长何事忠、政法委书记刘光磊、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两江新区书记徐鸣,以及重庆警备区政委梁冬春,都将无缘出席十八大,显示重庆市领导层即将大换班。原订本月召开的重庆市党代会已被推迟至6月,但官方未解释原因。

《重庆日报》报道,重庆市委从前日开始公示今年将参加全国十八大的50名代表候选人名单,将从中选出42名正式代表。名单中包括市长黄奇帆、市委副书记张轩等人,女检察官?宁亦入选,薄熙来任内最富争议性的两大案「文强案」和「李庄案」,都是由她出任公诉检控官。

未上榜的市委常委中,两江新区党委书记徐鸣被视为薄熙来的亲信,他从商务部起就追随薄,到重庆后,先后任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市委秘书长,被视为薄的「文胆」。薄熙来失势后,徐鸣曾公开声称「不为传言所扰,坚决拥护中央」。

张德江无名 料出选中央团

重庆市委宣传部长何事忠,曾是薄熙来「唱红」的忠实推行者,但他属于重庆本地出身干部,曾在贺国强、汪洋等人手下任职,不属于薄的嫡系,?且他年底将满60岁,今年1月已当选为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料将平安退休。

重庆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现年58岁,原为贵州公安厅长,来重庆后长期分管政法,对「打黑」负有一定责任。不过,曾有消息称,刘是国家主席胡锦涛安排在薄熙来身边的线人,负责报告重庆动态,其与北京的热线曾遭王立军监听。

至于年仅48岁的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本来就是重庆老市长包叙定从国家机械工业部带来的秘书,估计不久将调离重庆,或返京任职。

至于属于解放军少将的重庆警备区政委梁冬春,现年57岁,已达服役年期上限,料将退役。

王立军任内被撤派出所「翻生」

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原定于5月召开,但现在延至6月举行,虽然官方未说明推迟的原因,但一般预料与大换班有关。

另《重庆商报》报道,重庆已在荣昌县率先恢复了王立军任内撤销的6个乡镇派出所。2011年,县公安局为安排警力集中到王立军力推的交巡警平台,先后撤销了6个派出所。报道称,撤派出所令百姓办事更不方便,因而要恢复,但报道并无提及该县交巡警平台会否因此而减少。

相关报道:习近平上海当选代表 竟未获全票

上海第十次党代会昨日闭幕,政治局委员俞正声续任市委书记。同时公布的十八大上海代表团名单中,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及俞正声都榜上有名。党代会期间,数百人连续在会场外请愿,8人被捕。另外,天津市党代会昨日开幕,由政治局委员兼市委书记张高丽作报告,会议将选出十八大天津代表团。

中新网报道,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昨日闭幕。大会选出73名上海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习近平、俞正声等「高票当选」。较早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江苏、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新疆当选十八大代表时,都是「全票当选」。在5年前的十七大党代表选举中,时任上海市委记的习近平,亦是在上海团当选党代表。

昨日选出的新一届上海市委,俞正声连任书记,副书记由市长韩正、殷一璀连任,常委中的3名新人是曾任宝钢集团总经理的副市长艾宝俊、曾任驻爱尔兰大使的市商委主任沙海林,以及曾支援西藏、曾任日喀则地委副书记的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弘。而60岁的市政法委书记吴志明、63岁的市纪委书记董君舒、59岁的常务副市长杨雄,以及上海警备区政委朱争平,未再连任市委常委。

据报道,数百上海访民到党代会会场前示威,大批公安在会场外戒备。据悉,共有8名示威者因「寻衅滋事」罪而被拘留。

另外,天津党代会昨开幕,市委书记张高丽在工作报告中承诺「少说多干,低调实干……不搞形象工程,不做劳民伤财的事」。


文章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