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陈希同在新书中否认对其贪腐指控

    ●前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在一本即将出版的新书中挑战对他的指控。
   
    路透社得到了该书的新书样本。
   
    今年82岁的陈希同1995年被指贪污被撤职,并在1998年被判监禁16年。
   
    在今年薄熙来被撤职前,陈希同案是中国发生最大的政治丑闻。有观察家说,陈希同反对当时的国家主席江泽民,成为中共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在1989年北京发生学生抗议以及六四镇压时,陈希同正好担任北京市长。
   
    据路透社报道,在六四事件23周年前夕陈希同在一部即将出版的新书中否认对他的腐败指控以及他在1989年六四镇压中的作用。
   
    这可能引起争议的书将在香港出版。陈希同在书中提到对他的腐败和滥用职权指控说,那时文革以后涉及高层领导人最严重的不公平审判。
   
    虽然陈希同关于1989年六四事件以及其被整肃的说法将会引起争议,但能让人看出诸如陈希同和薄熙来这样的高层领导人受指控几乎都和更广泛的政治斗争有关。
   
    陈希同说,在权力斗争中,任何事情均会发生。对手会用一切卑鄙手段去夺取权力。
   
    他否认自己参与了权力斗争,否认参与策划反对江泽民。
   
    这本即将在香港出版的新书包括陈希同接受曾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员的姚监复的一系列采访。
   
    评论说,陈希同显然认为他在六四镇压中的作用被夸大。
   
    来源:BBC中文网
    
    陈希同在1998年被判监禁16年
    陈希同在新书中否认对其贪腐指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