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翻墙越沟过河,陈光诚逃亡成传奇

驾车帮助陈光诚离开山东临沂到达北京的郭玉闪周一(4月20日)透露,陈光诚的成功出逃是一个奇迹,经过周密的计划和忍耐,不过陈光诚希望留在中国,继续为改革尽力。

路透社报道说,现居北京的郭玉闪是协助陈光诚出逃的两名主要人士之一。另一位女士何培荣据报道在陈光诚到达安全地点后不久被中国当局带走。

郭玉闪本人也曾被当局询问多日,他说:“除非你亲耳听陈光诚自己说,你很难相信他的出逃经历,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陈光诚只身一共翻过八道墙,十几条陇,19个小时内跌倒了几百次,才最后过了一条小溪,逃出了他的村子。”

“所有这些翻、爬、跌倒让他全身都是伤痕,右脚也崴了,都站不住。最后他只能爬了很长一段路,我看到他的时候,他的样子很惨。”

据郭玉闪说,陈光诚的最终目的并不是向美国或任何外国大使馆寻求庇护。

郭玉闪还介绍说,陈光诚在过去两个多月一直留在自己的房间内,目的只有两个,一是找到看守他的人的活动规律,二是给看守一个错觉,认为他不会离开房间,也不想走开。

看守和村里的干部都被他麻痹了,以为他整天卧床不起,等他逃走了之后才发现他已经不在房间里了。

郭玉闪不愿透露陈光诚目前的确切所在,但坚持说,如果让他自己选,他一定不会离开中国。

B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