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北京日报》要求骆家辉公布财产 引网民围观热议

《北京日报》的官方微博,14日转发了关于“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喝咖啡、坐经济舱是包装成‘平民’的作秀行为”的微博,同时发出了“请骆家辉公布财产”这样的要求。一份中国的地方党报,要求美国驻华大使公开财产,瞬间引来众网友围观、热议。

网友wood-bell魏志奇于14日发布了一条抨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作秀的微博。这位网友说,“骆家辉住的是耗资上亿美元修建的美国大使官邸。出行代步的是特制防弹豪华专车。家人和佣人开销由美国纳税人支付。这样的奢侈岂能算简朴?请问骆大使这些为何不发布?只公布喝咖啡,坐经济舱,不是摆拍作秀是什么!”因此,这位网友认为“把骆家辉包装成‘平民’是徒劳的”。

本月早些时候,《北京日报》曾发表评论文章,指骆家辉乘飞机坐经济舱等行为是主动搅起矛盾的“平民生活秀”。 在网友woodbell 魏志奇发布微博后,《北京日报》发官方微博第一个转发了该内容,并附加了“请骆家辉公布财产”的评论。

一份中国的地方党报,要求美国驻华大使公开财产,瞬间引爆了网络关注的热点。很快,有网友通过搜索引擎轻松找到了骆家辉两年前就已公布的个人财产,数目清晰。“来而不往非礼也”,网友热情地将问题送了回来:请《北京日报》发个社论让中国官员公布财产。

还有网友感觉这个要求“太欢乐了”,网友邱岳首认为,这是《北京日报》的反讽手段?妙通过“请骆家辉公布财产”,将官员公布财产的时代要求推向更宽广的公众视野。

网友双声杨提示,只要上谷歌,查找“GaryLocke personal financial disclosure”,第一个链接就能找到相关财产数据。在美国的一些网站和媒体公开报道中,都可清晰查看到以往骆家辉公布的个人财产,以及此前几年的相关数据,还有PDF版的申报文件可供下载查看。

网友们在查证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公示财产后,众多经过实名认证的名博们等《北京日报》“拿出更大的勇气”发个社论,请中国官员公布财产。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就很期待地说,“谢谢@北京日报提倡官员公布财产。骆大使早就公开了,请继续提倡这个政策啊!”

网友议论纷纷,但有网友指《北京日报》可能听不到,因为该报的官方微博评论是非公开的,普通网友只能转发留言,不能单独评论。网友呼吁先请《北京日报》开放评论。

据查,在美国Opensecrets.org网站页面,可以清晰查出骆家辉2008年-2010年的财产状况。在该网站还可查到总统和内阁的财产(希拉里最有钱3,120万美金、奥巴马732万、最穷的内政部长16万)、最有钱的25位议员(最有钱的4.48亿)、最穷的25位议员(最穷的负债473万)。身家估值看上限和下限的平均值(Averag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