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醜聞共和國」的新羞辱

這個春天,北京政局就未消停過,接踵而來的薄王案到陳光誠出逃,《紐約時報》稱中國為「醜聞共和國」,信哉斯言,薄熙來二次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知名度都追上鄧小平了,難道是天朝的榮光?

曾有坊間流言,謂陳光誠一介盲人能履險如平地,料應有某勢力暗助,以圖進一步打擊周永康云云。「康師傅」與薄熙來有諸多瓜葛不假。然而既是「醜聞共和國」,自當人人均可釋出對陰謀的無限想像力,去揣測周永康有意放陳光誠逃出樊籠,反將胡錦濤一軍,亦有可能。陳光誠早就蜚聲國際,歐美政要每與中方談及人權必提陳光誠。山東方面對陳的「控制」措施,很難想像沒有得到胡錦濤的批准。如今陳光誠衝決羅網,其基本人權並非由本國憲法來保護,而是美國押上整個政府信用來做擔保,真是天大醜聞!試問此事對胡錦濤抑或對「康師傅」更為折辱?

又說薄熙來,剛免職時尚顧盼自雄,那來自紅色血統的霸氣貴氣。溫家寶兩會上幾次引用中共「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意指事關方向路線的大是大非。對此薄熙來一定直認不諱,他公開批評胡、溫路線已非一日,如同他吟哦的詩句:「敢同惡鬼爭高下,不向霸王讓寸分。」此刻他當慨然引頸就戮,儼然悲劇英雄。筆者前文亦寫過,用路線鬥爭和對抗中央的罪名去辦薄案,那才真叫「文革餘孽」。孰料峯迴路轉,薄熙來被「噗通」扔進謀殺、貪腐、生活糜爛的雜燴糞缸,豈止做不成烈士,連醜類也淪為最卑劣那種,囚室裏的薄熙來一定氣得頭撞南牆!

問題是薄熙來有沒有這些劣行?不但有,而且太多,多到連他的政敵都不便悉數公佈。這就是天朝所以稱為「醜聞共和國」的理由。薄熙來與陳光誠是兩個極端的例證,清楚顯示當今中國權力之強和民間之弱。

可笑那些黨國喉舌不知深淺,這時候最好祈求駱家輝別來惹我朝了,它們偏要去惹駱家輝,《北京日報》要脅「請駱家輝公佈財產」。這再好不過了,美國大使館馬上在官方微博公佈駱大使的年薪(未到十八萬美元),個人資產約二百多萬到八百萬(實業與證券價值有伸縮性)之間,有一筆債務是五十萬至一百萬之間(也有伸縮性)。須知駱家輝連任過兩屆華盛頓州州長,和薄熙來一樣當過商業部長,他不是窮人,卻非富豪。

美國政府高官和所有國會議員都要公示財產,天朝官員如薄熙來者,則矢言:「我沒有任何私產!」人大何以不能討論官員公示財產的提案?據美國彭博財經依照中國「胡潤百富榜」資料去統計,全國人大代表中最富的七十人,總財產是八百九十億美元,遠超過美國五百三十三名國會議員,加上總統、全體閣員、九名大法官的總財產七十五億美元。《北京日報》不識時務地逼駱家輝公示財產,卻捅破了「醜聞共和國」錦袍下的爛瘡。

孔捷生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