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博讯时评:《中国人权报告》与《美国人权纪录》

     美国国务院出台《中国人权报告》,详细例举了上百中国人人权遭到严重侵害的事实,事无巨细,激起了北京的恼怒,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一边宣称美国的报告“不值 一驳”,一边却在第二天就抛出了《美国人权纪录》,揭露美国的人权状况比中国的要糟糕,没有言论自由,没有抗议示威的自由,并举例说占领华尔街中就有成千 上百的公民遭到逮捕。更有甚者,指责美国打压互联网,限制网络自由。
   
     美国国务院每年都出台针对世界各国的人权报告,中国虽然今年被列在独裁国家之中,但并不孤独,还有北朝鲜、古巴等陪伴。美国的人权报告供全世界看,但中国 大陆的网民却无法看到这份报告。中国国务院出台的针对美国的人权纪录全世界都可以看,但主要却是给中国人看的。
   
    对照中美两国的人权报告,会发现很多让人哭笑不得的现象。例如,有网民说,中国揭露美国的人权纪录,几乎所有的例子都是可以在美国的主流媒体(包 括网络与平面媒体)上找到,而美国揭露的几百起中国的人权纪录劣迹,却几乎都没有出现在北京共产党控制的全国媒体上。美国批评中国的人权纪录中出现了一百 二十多位中国人的名字,他们都有名有姓,铁证如山,有些至今还在监狱里,被软禁,不自由。而中国揭露美国的人权纪录,包括所谓被打压的占领华尔街的人士, 几乎无法举出一个名字。一个占领华尔街,给了北京很多想象的空间,他们却不知道,到现在为止,占领华尔街的那些被骚扰、逮捕的人,几乎都出来了,人家依然 拥有游行示威的自由,而在中国,你连散步都要被严格控制。
   
    美国推出中国人权报告之后的一个月,被网民推崇为中国人权的“狂欢周”,这一周里,你能够听到什么叫人权,以及对照一下自己和周围是否有人权。多 年前,当美国推出人权报告的时候,北京政府虽然也会相应推出一个美国人权纪录,但都会在各种场合低调的回应,解释中国国情不同,尤其是中国的经济发展与民 众教育水平较低,潜台词是中国还无法在人权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也隐含中国会不断进步。然而,这几年,尤其是2008年奥运会以及经济赶超日本后,北京的 口气变了,变成了中国的人权纪录比美国好五倍,中国不需要美国那样的人权。中国的人权很好等等。这是一个危险的变化,也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表明这个政权正 在公然与世界各国普遍认同的价值观念作对,正在走向新的法西斯。
   
    一说到人权,中共就强调如何让让人民得到了生存权,如何保障大多数民众的权力。他们把人权中的人故意歪曲为“人民”,然后再为了“人民”的权力,肆无忌惮,打压反对他们贪赃枉法、挑战他们绝对权力的人。
   
    我们既要看到中国经济共发展与社会进步,更要看到在转型期间存在的严重的侵犯人权的不法。历史潮流不容阻挡,那些不时跳出来表演一番的中共顽固派 小丑们,应该看清事实,中国人的人权怎么样,不但是普通百姓身受其苦,公安首长王力军也清楚,至今消失不见的薄熙来也一定能够感受到。还有刚刚在香港出书 披露自己受到不公正审讯的陈希同也是你们的前车之鉴。那些睁眼说瞎话的人,一定要记住,你们今天所说的每一句谎言和假话,都不会就此消失,总会有一天,会 有人拿出来和你对质,会成为你的子孙们(哪怕他们已经生活在西方国家)永远抹不去的耻辱。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