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助陳光誠脫逃親友 山東兩手策略對付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陳光誠順利離開陸到美國,但據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透露,陳光誠對受到大陸當局掌控的侄子陳克貴、以及曾協助他脫逃的何培蓉和郭玉閃處境相當憂心。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山東當局已經作了兩手準備,對付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做為陳光誠逃走令其難堪的報復。

     孔傑榮說:「陳光誠滿腦子想的都是這些曾經保護過他的人,如今他卻沒有能力保護他們。」來自北京和中國大陸各地的律師,都曾試圖為陳克貴辯護,但全遭當局阻止。

     陳光誠要求大陸釋放陳克貴,認為他的捕是因為當局要報復他出逃。

     除此之外,陳光誠也非常關切其他兩位幫助過他的人的遭遇,一位是協助他出逃的女性、也就是網名「珍珠」的何培蓉;另一位則是北京學者郭玉閃。

     何培蓉曾被公安帶走,郭玉閃也曾失聯,後來獲釋。據孔傑榮表示,在陳光誠離開大陸後,郭玉閃已遭到嚴密軟禁。

     孔傑榮說,美國當局知道陳光誠的關切,並希望這些案子能夠以公平公開的方式解決。他和陳光誠都希望,美國政府能夠對此「做一些事」。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山東當局已經作了兩手準備:「一是判得很重,然後慢慢避過風頭,幾年後就出來,殺雞儆猴。二是,除非歐盟觀察團在開庭的時候,繼續去關注,礙於這種壓力,可能會輕判。」

     香港金融名人也是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昨天在香港《東方日報》撰文指出,既然陳光誠已經通過正常途徑辦妥手續,獲准合法出境赴美,乃無罪之身,有甚麼理由「株連」兄長一?既然中央強調「以法治國」、「依法施政」,怎麼可容忍下面的「歪嘴和尚」胡作非為?應迅速加以查處煞止,保障陳光誠家屬及所有公民合法權益。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