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胡錦濤總理為何放過薄熙來餘黨?

中共為了炮製穩定的假象已經到了飲鴆止渴的地步。薄熙來夥同黨內黑幫哥們與解放軍太子將領密謀「準政變」,試圖染指總書記寶座。胡、溫扭盡六壬才捉住小薄,假如乘勝追擊的話,確有機會粉碎黨、軍內的殘餘毛派勢力以及妄圖復蘇封建皇朝的一眾太子黨;胡、溫同時可以利用追查小薄與「政法沙皇」周永康的貪污腐敗來個大整風,為黨內微弱的改革派打口強心針。

到今天為止,中共只追究薄「嚴重違反黨紀」,光從這一點就可以知道,胡總與包括江澤民等還有影響力的元老都傾向把薄案定性為「個別事件」,盡量收窄打擊面,大事化小。原因有二:第一,中共已腐化到無可救藥,假如胡、溫追查薄與谷開來家族的百億人民幣家財與洗錢活動的話,薄的支持者會理直氣壯地抗辯,哪一個政治局委員沒有發大財?九十年代中期被老江拉下馬的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說得好:「假如我要為北京市的腐敗負責的話,那江總書記要為全黨的腐敗負責!」

第二,胡總出名窩囊,尤其對於掌握軍權的將領態度軟弱,雖然他每次出席解放軍活動都強烈要求軍隊「堅決聽黨指揮、絕對對黨忠誠」等等,但胡缺乏三軍總司令的鐵腕威嚴,多年來都是通過提升軍費與將領待遇來收買軍心。眾所周知,與小薄和「王儲」習近平關係都異常密切的總後勤部政委劉源與二炮部隊政委張海陽在軍中有一定影響力,所以小劉與小張先後向胡總效忠後,這位弱勢的「第四代領導核心」遂決定既往不咎,團結收場。

據北京消息人士介紹,身為太子黨領袖的小習已與胡總達成「和諧」協定。老胡不追究劉源與張海陽的話,習會大力支持胡在「十八大」後留任中央軍委主席兩、三年。而為了更有效地樹立他個人的「歷史地位」,以及扶持分別以李克強與胡春華為首的團派第五代與第六代領導層,胡總極不願意這麼快離開軍委主席這實權位置。

中共之所以墮落到今天的田地的理由之一,是對於歷史問題永遠拖拖拉拉,黨內高層缺乏對是非判斷的基本勇氣。蘇聯共產黨在一九五六年徹底批判史大林,當年年青的戈爾巴喬夫就決定假如有一天掌權的話,一定要把舊體制翻天。鄧小平雖然深受毛澤東迫害,更曾經大刀闊斧搞改革開放;但老鄧不敢終極反毛,導致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生活極端資產階級自由化但野心勃勃的薄熙來可以祭出「唱紅」的挺毛旗幟來奪權。更嚴重的是,支持恢復政改的「最佳影帝」溫家寶因為批評小薄在重慶搞新一輪文革而受到黨內極左分子的攻擊。不難想像,「十八大」後黨內的毛派力量極有可能死灰復燃,而類似小薄的「個別事件」還會像幽靈一樣折騰生命力已脆弱不堪的中共!


林和立
中國問題評論員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