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中国与苏联的翻版:朝鲜恨中国 如同中国恨苏联

朝鲜恨中国,如同中国恨苏联

这两天,“中国人民”有点郁闷。跟菲律宾在黄岩岛的事情还没完,又被亲密战友朝鲜从背后捅了一刀。5月8日,来自中国辽宁的两艘渔船、29名船员被所谓的朝鲜“不明身份人员”扣留,并向船主和船员家属勒索赎金。

如果此绑架案是美国人干的,那么,环球时报、孔庆东、司马南之流会兴奋得睡不着觉,两眼放光,腮帮子鼓噪得比蛤蟆还膨胀。可惜是朝鲜,司马南们沉默了。

绑架事件引起了另一些中国人的愤怒,那种愤怒,仿佛有这样的潜意识:别国可以绑架中国船员,最不该的就是你朝鲜“忘恩负义”。至今还有一些中国人以朝鲜的“恩人”自居,呵呵。假如没有中国,今天的朝鲜会是什么样子?是像今天一样面带菜色地山呼万岁,还是像韩国一样充满自由的阳光?朝鲜人应该感谢中国,还是恨中国?

无论从理论上,还是事实上,朝鲜人都是仇恨中国的。这种仇恨分两类:一些读懂历史的人恨中国把他们带到今天这样的境地;而一些金家教徒则是,恨中国走上了修正主义道路,背叛了马列主义。

有人说了:即便朝鲜人民可以恨中国,那今天的朝鲜政府总不能仇恨中国吧?此次绑架事件,大家都知道,在朝鲜这样一个控制严密的国家,除了政府和军队以外,谁还有力量到海上扣押他国渔船?朝鲜政府凭什么这样对待中国人民?

这个说法非常有道理,但也非常危险。将“政府”和“人民”完全分割开来,这种观点异常正确,但是,某些人最怕大家分清楚这两个概念。朝鲜政府和朝鲜人民,毫无疑问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那么,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这俩概念……此外,是朝鲜人民恨中国人民,还是朝鲜人民恨中国政府,或者是朝鲜政府恨中国政府,朝鲜政府恨中国人民?……有点乱,大家捋一捋。

朝鲜与中国,就是中国与苏联的翻版:

1,宗主国输出革命。没有1949年以后的中国,就不会有今天的朝鲜;没有斯大林的苏联,就不会有1949年以后那样的中国。

2,背离宗主国,另立一套。中国弄了毛泽东思想,朝鲜弄了主体思想。1949年后的中国,认为是中国人民在中共领导下取得政权的;朝鲜认为自己是在金日成伟大领导下取得胜利的,金日成一哈腰,从地上拣块石头就把美帝飞机打下来了,根本没有志愿军什么事儿。

3,批判宗主国。中国批判赫鲁晓夫修正主义,朝鲜批判中国的改革开放。

当然,也有区别:苏联从1949以后的中国掠走大量土地;1949以后的中国赠送给朝鲜大量土地,长白山大片森林湖泊。苏联输出革命,输入了土地;中国则是既输出革命,也输出土地,所谓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谁是傻瓜?天知地知,你也知我也知。某些中国人反来复去,都是自己有理,全凭一张嘴。那张嘴只把自己给骗了:一方面批判苏联,一方面又说朝鲜忘恩负义。本来就没有恩,何来忘恩?本来就没有义,何来负义?


文章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