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骆家辉要下课了,谁是接替他的最佳人选呢?

解滨
 
听说骆家辉在我党的强大宣传攻势下就要下课了。 本来嘛,我国的国情放在那里,自古以来,当官的若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你放着好好的官不当,一上任就开始了没完没了的平民秀,搞得我党我国的公务员们脸都没地方搁,还有完没完啊。  现在美国驻华使领馆都快要成为我国的最高信访办了,不论是大官还是小民们稍微不盯紧点就要往那里面跑。 骆家辉还动不动就“以非正常的方式将我国公民带入 领馆”,这不是存心找碴吗? 骆家辉在北京一天,我党就难受一天。 他早点走,我党就早日有点安宁。 所以,我党应该按照秦枫小姐说的那样,把骆家辉驱逐出境。

但是,把骆家辉驱逐出境后,美国要是派一个更会平民秀,更喜欢以非正常方式将我国公 民带入馆内的楞头青来接替,那可咋办? 那不要逼的我国的公务员们都上吊去吗?  我们应该知道,美国驻华使领馆从来就有“以非正常的方式将我国公民带入领馆”的恶习。 如同我上篇文章中所述,早在司徒雷登当驻华大使的时候,美国驻昆明领事馆就有把我党的地下党员赵沨同志以非正常的方式带入领馆庇护的先例。 当时我党居然没有抗议并责令他们道歉,于是姑息养奸,让他们把这个坏风气延续至今。 至于平民秀,那就更罄竹难书了,骆家辉还算好的。 老布什当第一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使节时,整天没事干就骑个自行车在北京走街串巷,有时还带他儿子小布什一起骑车逛北京大街,这才真TMD恶劣。 我党那个 级别的干部,有谁是骑自行车上街的?

这么看来,在把骆家辉驱逐出境后,美国新派来的大使,也很有可能和骆家辉一样坏,甚至更坏。 所以我国政府对于下一任美国驻华大使应该严格把关,千万不能让新的大使再来丢我党的脸了。

美国的问题是,要选派一位合乎中国国情的驻华大使,难于上青天。 我查了一下,那样的人选不是没有,但都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其实人无完人,我觉得不能硬拿美国的国情去套中国的国情。 有几位美国曾经的官员,按照我国的标准应该是不错的。 他们来当驻华大使,我党绝对放心。 现在我就来介绍几位。

第一个接替骆家辉的最佳人选:罗德·布拉戈耶维奇同志(Rod Blagojevich)。




罗德·布拉戈耶维奇是前伊利诺伊州州长。 他出身于一个钢铁工人家庭,青少年时期曾经在大街上给人擦皮鞋,给餐馆送皮萨饼,在肉厂打小工。 在上大学期间曾在一家餐馆洗碗以挣学费。 他靠勤奋和聪颖拿下了法学学位,后来曾当过几年拳击手,然后走上了从政的坦途。  他从州议员开始做起,几年的时间就爬上了州长的宝座。 布拉戈耶维奇在任职期间曾广受芝加哥人爱戴,他推动改革,整治贪腐,重拳打黑,赢得了“廉洁先生”美誉。本来这位美国的薄熙来前程辉煌,富有政治魅力,问 鼎白宫的希望很大。 然而日在中天的布拉戈耶维奇同志却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 在奥巴马当选总统后,他空下的伊利诺州参议员的职位由州长提名(任期只有2年)。布拉戈耶维奇利用这个机会,让被提名者为他今后的竞选事宜捐款。 倒霉的是,FBI把他的电话偷偷录音下来了,证据确凿。 这就成了美国轰动一时的“卖官”丑闻。

2011年6月,美国芝加哥一个陪审团裁定,罗德·布拉戈耶维奇欺诈、勒索未遂以及 受贿等17项罪名成立,其中11项罪名与其出售奥巴马的参议员职位有关,另外6项罪名则是以各种名义索贿。今年曾被视为民主党后起之秀的布拉戈耶维奇同志 被判处14年徒刑,目前正在监狱里服刑。

由 于中美两国的国情不同,布拉戈耶维奇的所谓卖官行为,在我国应该是小菜一碟,并不是什么原则问题。 他并不是把钱拿到自己兜里,而是用于今后的选举,那还是用之于民嘛。 我国的买官卖官行业无论在性质、交易额还是在普及率方面都居世界先进行列。布拉戈耶维奇可以来我国进修和提高,日后回美国发扬光大。  建议我国政府和美国政府协商,免除其徒刑,并派遣他来华做下一任驻华大使。 相信布拉戈耶维奇同志会深受我国欢迎的。我党的干部们一定会在这一位信任大使的身上看到自己,找到感觉,得到信心。

第二个接替骆家辉的最佳人选:约翰·爱德华兹同志(John Edwards)。



约翰·爱德华兹同志出生于一个纺织工家庭,靠自己勤学苦读,获得纺织技术学位和法学学位。 随后开始法律生涯,专为小人物辩护,并成为美国最杰出的律师之一。 成名后,爱德华兹决定从政,被选上了北卡罗莱纳参议员。

在2003年,爱德华兹和克里一起代表民主党竞选美国总统,对手是小布什。 那一年我曾把选票投给他。

在2007年,爱德华兹再次问鼎总统宝座。 但是在竞选如火如荼之际,前途无量的他却如痴似狂地包上了一位二奶,并和二奶生了一个女儿。 其实包二奶在美国也算不上重罪,最多不过是离婚而已。 但爱德华兹却涉嫌动用了大约90万美元的政治献金来为其二奶及私生女提供生活费。 两个星期前,也就是2012年4月23日,公诉人在北卡罗莱纳州格林斯伯勒市的联邦法院对爱德华兹正式起诉,官司还在进行中。

作为一位问鼎政府要职的公众人物,爱德华兹包二奶的行为虽然在美国政界并不普遍被看 好,但却很符合我国国情。 除了包二奶外,爱德华兹的另一个优点就是他绝对不会做出骆家辉“平民秀”那种蠢事来。 爱德华兹就连理发都要400美元等级的那一种, 他会去坐公务舱、拿折扣卷买咖啡吗?

所以,爱德华兹也是骆家辉的最佳继任者。 他到任后,我党我国的各级领导很快就会流行400美元的发型。 但在包二奶方面爱德华兹还是要虚心向中国各级领导们学习的。  至于“以非正常的方式将我国公民带入领馆”,我党大可不必担心。 爱德华兹“以非正常的方式带入领馆”的,不过是他的小三、小四,小N而已,绝对不会影响两国关系。

第三个接替骆家辉的最佳人选:玛莎·约翰逊(Martha N. Johnson)。



玛莎·约翰逊是位曾经领导美国总务署(General Service Administration)的女英雄。 这位女英雄的政绩就是:在美国经济最困难的过去几年中,她领导下的总务署非但不与人民同甘共苦,反而大手大脚,铺张浪费。 去年其下属的一个局在拉斯维加斯开三天会议,几百名与会者居然花费了纳税人82万美元之多。 此一丑闻惊动了国会,惊动了美国纳税人。上个月,面临国会和全国人民的指责和愤慨,玛莎·约翰逊同志忍痛把她下面的两个局长炒鱿鱼,然后自己辞职了。 估 计她今后在美国东山再起的可能性为零。

假如玛莎·约翰逊同志被派往中国接替被中国政府驱逐出境的骆家辉,她会搞任何平民秀 吗? 绝 对不会! 假若是她去参加那个海南的博鳌论坛,她会跟骆家辉那样住进廉价的4星际酒店吗? 绝对不会! 如果她被派任驻华大使,美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很快 就会遍布我国各大五星级、六星级酒店,和我党我国的各级领导同志打成一片。 所以,从这方面来看,玛莎·约翰逊同志确实是美国接替骆家辉的一个最佳人选。  虽然她和上面介绍的两位相比表现还不算十分突出,但她至少现在既不住在监狱里也还没有官司缠身,派她去北京当大使应该阻力不大。

在美国要找到适合中国国情的驻华大使确实很困难。 即便上述几位人选,也有很大的差 距。 他们的才干大都是单一方面或者有限的几个方面的。 像我党的干部那样既能买官卖官,又会公款包N奶,又会三公消费的全面发展型的干部人才,在美国还 没出现。 所以,我找来找去只找到上面几位。 还望广大网友多多发掘,为我党多推荐几位替代骆家辉的人选,让中美关系朝着健康、互利、和平、友善的方向发 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