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两则新闻暗示江泽民势力再次现身

     5月9日,各大门户网站登出两条有关扬州的新闻,分别是“江泽民为扬州泰州机场题名,总参表示祝贺”和“江苏扬州出台新政奖励购买成品住房”,记者发现这两条新闻似乎暗示江泽民势力在十八大之前的公开表态。
   
     众所周知,扬州是江泽民的老家,他作为曾经的总书记,也让扬州得到不少实惠,不过这种实惠也因着他卸任而黯淡。时值薄熙来事件尚未尘埃落定之际,党内改革派和保守派正为路线之争角力,前不久有记者报导,江泽民去到北京,坐镇西山,似为平衡两方面势力。
    
    作为一个民用机场,并没有什么军事色彩,但新闻标题将江泽民和解放军总参的头衔打出来,其实内容本身并没有多少关联,这是一种表态。新闻稿提到, “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孟国平(音)出席,代表陈炳德总参谋长以及总参作战部表达祝贺。全国政协人口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常宝林亦有 出席。”江泽慧是江泽民的妹妹,一个政协人口资源委员会与机场有什么关系?很明显,她的出现是代表江泽民的出席。这充分暗示,江泽民的影响还在,并且影响 到解放军总参谋部,南京军区。这要表明,在中国政改的十字路口处,江泽民仍然有影响力。
   
    另一条新闻更加印证了上面的分析,根据路透社中文网的分析,中国“史上最严”的房地产调控已经持续两年,从前从佛山到成都,再从芜湖到上海,每一 次的地方松绑都难逃失败的命运,显示了中央调控从严的决心,但屡禁不止的地方“起义”背后则是被土地收入所绑架的地方财政。扬州这次的购房政策调整,是与 中央的房地产调控背道而驰的,这从另一个角度说明,扬州地方之所以能有这种胆量,背后是有江派势力撑腰。
   
    结合这两则新闻解读,可以推知,这是江派势力要透过这两个新闻告诉中国大众,他在军队和地方上仍有影响力,即将来临的十八大不能不重视他的意见,而中国的政改也要得到他的首肯才行。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