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美国国会今天将举行紧急听证会讨论陈光诚案

陈光诚离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后,其未来动向备受关注。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指出:美国国会今天将举行紧急听证会,讨论陈光诚案, 并向法新社表示:近几个小时以来,他都无法与陈光诚联络上。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对法新社记者表示:为了关注陈光诚事件,今天下午当地时间2点,将在众议院下属的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举行紧急听证会,讨论陈光诚案及美方后续的因应作为。他还指出:下周将举行另一次听证会,届时他会邀请国务院负责人作证。

法新社报道说,史密斯表示:要赶在美中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会议前,解决陈光诚事件。而且近几个小时以来,他试图与陈光诚联络,但是未能成功。针对美国驻华使馆要求陈光诚离开的报道,史密斯表示:对此并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有人对陈光诚说:如果不离开使馆就不可能见到妻子和孩子。对国务卿希拉里在北京没有和陈光诚见面,而是通电话的做法;及总统奥巴马回避有关陈光诚的记者提问,史密斯表示了不满及失望。

另据中央社报道,史密斯表示,他非常担心陈光诚和他家人未来的安全,如同他此前向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提过的问题:陈光诚和他家人可能会再次受到中国政府的报復,而且如何能确保美中双方达成的协议能被彻底落实呢?

史密斯担心陈光诚如果继续留在中国,恐怕无法找到安全的栖身之地。他也希望美国政府接下来应关注陈光诚家人的安全,协助保护陈光诚的家人,这也是陈光诚最大的期盼。

长期关注陈光诚的史密斯(Chris Smith)日前曾指出,陈光诚逃离后,至少有4名亲戚遭到严酷审讯,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大陆总理)温家宝、中国政府和包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内的美国外交官员。



美国国会大厦(资料照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