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给参与迫害陈光诚的乡亲们的公开信

北明:陈光诚是谁?——给参与迫害陈光诚的乡亲们的公开信(第一、第二、第三封)


所有参与迫害陈光诚及家人的乡亲:

早想给你写这信,犹豫至今已经一年过去,此念不绝,今日看见消息:陈光诚袁伟静状况危难,偶然出门,前者竟至昏倒,后者举步维艰,二人双双不知所终。此消息无法确证,果真如此,这信写得太晚了。

还记得1996年,你周围那些身有残障的乡亲不需再向政府交税吗?你该知道是谁为他们讨回了残疾人的公道,是你的乡亲陈光诚。

还记得你们东师古村1998年终止了两田制吗?当时政府对你和你的家人、乡亲农业税承包税并收,你们不堪重负,敢怒不敢言。你该知道是谁挺身而出为你们代言,多方交涉并上访京城,最终减轻了你们的负担,是你的乡亲陈光诚。

 忘记你们现在一旦多生一胎的结果吧?哪怕有些经过批准,也面临残忍的强迫堕胎手段,甚至株连亲属、抓捕暴打。情况之普遍令人瞠目,你该知道2005年曾有 一人为你们多方呼告申诉,揭露政府非人道计生手段,并为代你们起草诉状,依法上诉控告这种非法行径,要争取你们做夫妻、做父母、做子女、做农人的尊严和权 利,他就是你的乡亲陈光诚。


1-1:世界著名的中国山东省沂南县双堠镇东师古村盲人维权者陈光诚

 道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当初为什么百里之外远嫁陈光诚吧?是因为她感动于陈光诚对你们的爱,要辅佐陈光诚帮助你们。自从在你们那有限广播喇叭播音中认识了陈 光诚,她出则随他一同到你或你的穷乡亲家中调查情况,提供法律援助,消弭绝望情绪,使你们在贫瘠无助、绝望孤独中找到支撑的勇气;入则帮他抄写文件、念诵 数据、整理资料、传递消息。你们都知道,袁伟静娘家家境不错,她人聪慧能干,本是个受人尊敬,令人仰慕的中学英文教师,没必要嫁到东师古村自讨苦吃。

 光诚为何2006年春季被捕坐牢?你们无人不知。用你们的话说是他与政府作对,他确实得罪了县、镇、村政府的官员,他触怒当局却是为了你们。官员们自 知理亏,不肯放弃巨大的利益,更不能让陈光诚继续把事情闹大,因而要他闭嘴。但劝诫威胁均无效,最后指使法院违法判他四年多徒刑,罪名是故意破坏财物 聚众扰乱交通罪。你们再迟钝,也能明白这两项罪名是多么荒唐可笑:你们的同乡陈光诚是一个盲人,而且并无三头六臂;他不仅是你们县里一等守法良 民,而且他给你们提供的正是法律援助,要求政府的也正是依法办事,他怎么破坏财务故意破坏?他何以扰乱交通聚众扰乱

在你生活的艰难岁月,陈光诚是你权益的守护神,袁伟静是你的守护神的守护神。
 此你们扪心自问,心知肚明。全世界更是一清二楚:陈光诚不仅如你们所知是你县选出的2003年的十大新闻人物之一,他还是2005年香港《亚洲周刊》选出 风云人物2006年美国《时代周刊》选出的全球最有影响力百人榜人物之一、2007年(在他被迫秘密转监服刑之后)英国人权组织禁查目录颁发的言论自由奖获得者、同年美国《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信托人创立的麦格赛赛新星领袖奖获得者。

1-2:陈光诚登上美国《时代周刊》选出的2006全球最有影响力百人榜”.
陈光诚被捕入狱后,你们对这一对夫妇曾有疑惑,这我能理解。因为除了你们县城镇上村里那只高音喇叭,除了政府把持的宣传工具,你们没有别的消息来源,政府的谎言成了你们主要的信息渠道,而他们为了持续迫害陈光诚夫妇并逃脱舆论谴责编造谎言。

他们借助2003年陈光诚夫妇应邀出访美国引起县里轰动这件事,利用民族仇外情绪和仇富心理,挑唆你们与他们的关系,破坏你们对他们的信任竟歪曲事实,说他们夫妇去美国是为了向外国出卖中国情报,编造谎言说他家藏有情报所得四、五百美金。

 一刻意诬陷我现在为他们澄清:他们到美国干什麽去了?是参观、研究美国残疾人机构去了,是为了造福於你们,做学术访问去了。人在乡间偏僻,他们怎麽有这样 的机会?是因为他们献身于你们基本权利的行为感动了国际社会,所以美国相关机构邀请他们去的。在此之後,陈光诚确实曾经向国际社会披露过你们那里骇人听闻 的暴力绝育堕胎手段,那是因为,他呼吁乡县各级政府改善对非人道计生政策手段无效,他不得不借助国际舆论的压力,继续呼吁。

在这件事情上我希望你们明白下列事实:

第一, 应邀出访外国做短期学者访问,食宿差旅费用,当然是邀请方出。一般是按照当地最低生活费标准核算。既非商业盈利形式,所以无钱可赚。

第二, 而你们当地政府的计生残暴手段毫何情报价值,只有新闻价值,只与你们自己的生育权利有关。

 三, 西方世界的媒体都是民营机构,客观公正地报道消息以便取信于读者,乃是职业本分;提供报酬收买新闻属违法行为,要负法律责任。举个例子:就在前几天 2012212号),刚刚传来消息:英国因为一桩新闻贿赂丑闻,逮捕了受贿而提供新闻线索的警察、军人和国防部雇员和提供贿赂的《太阳报》图片编 辑、首席记者、首席驻外记者、驻外记者和副总编辑。一桩新闻因为收受贿赂舆论大哗、八人被捕,你们该体会出这广大的世界跟你们的世界有多不同。

第四, 只有在言论禁忌的社会如中国沂南县,才有愚蠢的勇气为开托自己的罪行,编造这类谎言愚弄民众。

第五, 第五,中国政府为了欺压百姓,随意将任何消息,甚至大白菜的价格、被审讯者自己的家庭状况,都冠之以国家机密,以便用泄露国机密罪迫害那些呼吁国际舆论帮助改善人权的勇士。

我知道,陈光诚的事迹将在数年之后被你们淡化、忘却。就象中国历史上无数重要事件经过官方宣传扭曲,从人们记忆中消失。暴力和谎言是天生孪生兄弟,相互感 应相互依存,如果这个政权继续存在,这一代官员不能下台,他们会把陈光诚修改为一个专门与政府作对的刺儿头,让他不齿于安分守己的庶民。为此,此信先要立 此存照。

今天先写到此,重要的话题还没说。时间关系,下次再写。

北明
2012216  美国华盛顿
原載《纵览中国》 2012220

------------------------------------------------------------
你的恶行奇观——给参与迫害陈光诚的乡亲们的公开信(第二封)

所有参与迫害陈光诚及家人的乡亲:

上次信中,为历史存照,为免疫于谎言,我陈述了陈光诚为双堠镇乡里残疾人的基本人权、普通人的减免税权、生育权、免除暴力绝育权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的牺 牲,澄清了政府关于陈光诚袁伟静出卖中国情报、收取美国报酬的谎言,指出了这谎言的目的。时间刚刚过去不到五年,你们是当事者,那些经验和往事,不应当故 意忘记。

政府当局是迫害陈光诚的主谋,为什却写信给你?是因为这个政府不是民选的,大小官员只对任命他们的上级负责;司法不独立,法律沦为他们手中的铁链皮鞭,专 门整治不服从奴役的人。如果不迫害陈光诚,他们就不是专制下的恶吏了。所以,要求他们停止迫害陈光诚,相当于与虎谋皮。

而你,你是陈光诚的乡亲,你与他同根相生,同喝一河水,同种一方土,你的利益与他的相同,你的权益与他的一样被剥夺。更重要的是,你是他维权行为的受益者,是因为见坚持讨还你的公道、维护你的权益,他才承受牢狱之灾。

尽管如此,面对强权和暴政、不公和欺凌,你躲在自家门窗后看陈光诚一个盲人挺身而出,我能理解;你沉默噤声于他的苦难,我也能理解。你不愿为了他人招惹麻烦,而一条岁月不能消弭的真理是:举凡圣贤皆寂寞。

令我震骇的是,你并不甘于站在门窗之后沉默噤声,面对发生在你身边的陈光诚事件,你要站起来行动。你的行动竟然是与官府恶吏一起迫害陈光诚!迫害这个对你有恩、为你受难的人,迫害他的家庭和他的所有亲属!

 们当中有乡镇当局和县当局官员的亲戚或其他关系人,有游手好闲懒于劳作的滚刀肉式混混,也有普通农户人家如你、远亲近邻如你、还有乡镇市井小民如你、 小商小贩如你、你、还有你。……如今,你们被公众社会称为看守流氓便衣。虽然你拥有了这些称号,我不会因为你的这类行为特质,将你归为社 会另类。否则,就意味着你被正常社会抛弃,被中国民间和国际舆论当作社会渣滓而鄙夷不屑,被公义和道义原则无视,因而失去审判与忏悔的机会,失去自我救赎 的可能。所以,无论你穿上怎样的制服或不穿,对陈光诚、袁伟静及其家人执行看守任务还是抓捕任务,你是政府临时雇用的陈光诚的乡里乡亲,而不是政府各部门 原本职工作人员,不是那个专制机器上运转多年的齿轮、螺丝钉或方向盘、传动器。因此,这是我对你们有话要说的原因:

我把你们当作可以讲道理、明人伦、论是非、知善恶的人。古人说,君者舟也;庶人者水也。我当你是载舟覆舟之水,而不是当代漏水沉疴之舟。

你配合当地官吏,按照县乡衙门相关部门的安排,封锁陈光诚的家院,阻止陈光诚外出;陈光诚入狱後,你继续封锁,阻止他的妻子袁伟静外出。你们联手不分昼夜,不计晴雨,不论寒暑,把陈家的农人之宅变成了一座名副其实的监牢。

2005年至今(2012年)七年之间,除了袁伟静三次归于失败的短暂出逃,除了201033号到23号期间20天的消停,你们的监控未有一天一丝的松懈。这种情况,在千年中国皇权专制史上也是闻所未闻,这是你们的伟大创举。

 仅如此,随着你们的恶行露布天下,导致八方义士仁人接连到访,你们开始了封锁村庄的联防战役:你们划地为牢,在东师古村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步步为营,不仅村 里的各门户、各巷口、各路段都有你们分工把手,村外举凡通往东师古的各条路口,你们更是轮流值班、联防把手,无论黑夜白昼、冬夏春秋、阴晴雨雪。这是你们 的另一个旷古壮举:你们相互合作,把东师古村这个坐落在京沪高速公路两公里处的普通村庄,变成了一座与世隔绝的禁区。

这个禁区的高墙铁网,就是你们这些手持凶器,身携电子通信设备的便衣乡亲。冷战结束二十多年了,你们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东师古村,建立了一道以野蛮愚昧为砖石、下流无耻为水泥、忘恩负义为高度、缺德堕落为厚度的柏林墙。

你们人数众多,三年前,平时昼夜二十四小时轮流值班,你们保持在二、三十数,遇有特殊情况,动辄出动一、两百人。逢到陈光诚父亲忌日或陈家有事的日子,你们出动的人数甚至多达四、五百(这个不小的数字,也是我不能把你们归为少数地皮流亡无赖社会渣滓的原因)。

逢此时,你不仅监管自己的恩人和他的亲属,你也充当你们奴隶主的喉舌:你挨家挨户颁布出门禁令、归宿命令、特别警告、注意事项。


2-1:陈光诚袁伟静宅门外24小时轮值的监守。他们中有陈家人认识的外村乡亲。图片来源:博讯20061212

 不仅是奴隶主的喉舌,更是当权者的棍棒。长期以来,你们有效地阻止了外地陈光诚的支持者对他的探访。来访者无论来自海内海外、东方西方,无论是律师、记 者、难友,还是网民、朋友,路人,你一概野蛮相向。你无师自通地学会了黑社会老大的方式,用殴打、抢劫、辱骂、诅咒等未开化的手段,驱逐八方四极的陈光 诚、袁伟静的探访者。


2-22006年陈光诚服刑,袁伟静一人在家。宅门外不怕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的监守数倍于囚徒,这项工作成本不低。图片来源:博讯20061212

作为光诚伟静的同乡和他们义举的受惠者,你数年如一日地参与对他的迫害,跟进官方升级迫害的脚步,这是为了什么?说出来我为你羞耻:为了每天得到90快、100块人民币的酬劳。这酬劳来自欺压你的政府。我相信这酬劳最近一年以来有大幅升涨。

并非人人都能有此机会,於是你们纷纷拐弯抹角,与乡政府有关部门有关人员拉关系,走后门。得到这份工作的快如何哉,没得到的眼巴巴悻悻然。

下面这个故事供你回忆:

陈光诚服刑期间的一天,袁伟静被你跟随,到附近小卖部去买煎饼。女店员不认识袁伟静,却认识你,她张口问你:

你现在还在东师古干啊?
当着袁伟静的面,你不好意思,笑而不答。

店员见状再问,问得更露骨:你们是否还要人?因为她巴望得到同样的机会。  
  
你只好指指袁伟静,意思是:当事人在此,最好不要谈这个话题。

岂料那位店员明白袁伟静的身份后,仍然毫无顾及。在你回绝她说现在不招人了之前,她直言不讳地赞扬说:你的工作太好了

你还记得那天的场景吧?

为什么好?说出来我为你难过:因为这项工作虽然是迫害为你们维权的英雄,却着实轻松省力,且赚得不少。

你虽然鼠目寸光,不知自己利益何在,却对这工作的利害关系算得一清二楚,说出来我觉得恶心:你竟直言不讳地当着袁伟静的面,称她和陈光诚为老板

袁伟静回答你说:我在家里被你们长期看着,一分钱都没有,我都没法供养自己的家庭;但是我却供养着很多很多的家庭,你们几十个家庭,都是靠我来供养着的。你闻此言之后露齿而笑,那笑容厚颜无耻,应当载入沂南县志,足以阴霾神州天空。

 伟静两年前就告诉我:双堠镇百分之九十的工作在我们家里。沂南县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八十的工作都在我们家里,这是你看守陈家时亲口告诉袁伟静的。你没 迫害这个词,你说的是工作,是双堠镇、临沂市、沂南县为迫害陈光诚一家以及他的亲属而创造的工作和就业机会。我不知道你们地方当局的财政收 入究竟如何,你们中有人透露说,由于陈光诚的存在,当地政府在2004年花去经费至少1500万,据估计,现如今已经花去了3000多万。人们有理由相信 最近一年经费成倍提高了。这其中当然包括你和你们经年累月每天如一日出卖良心、伤天害理的所得。


2-3:山东沂南县双堠镇东师古村卫星图片

写此信过程中,我查了一下网上资料,从2011128日博讯的报道中,我悲哀地注意到,最近一年以来,在你们的股掌之中,东师古村遭遇了空前的挑战。

你们的工作高度组织化了:东师古村内成立了监视陈光诚指挥中心,直属山东省委调遣;

你们的设备更现代化了:村内每家每户都设有监视探头、全村布满移动信号监控设施,还有数量不等的常备车辆;

你们作为常备人员的总数扩大了:平时昼夜流动的看守保持在一百多名,此外还有更多随时待命状态的行动人员,招之即来,为的是应付大规模的探访活动;
 们的防守规则更健全,作业更加专业化了:全村每一个角落都处于你们监控之下,任何一户若有外(村)来者甚或本村亲戚进入,你们将前去探视,目的是了解 情况、打听消息,警告户主所谓保密规则,提醒户主:若向外界提供有关陈光诚及家族任何讯息,必须主动自首,接受刑罚,以免连累他人。一天24小时、一周7 天,一年365日,无论何时,一旦发现村里有与外界联系的信号,你们立即追查,及时处理。

即便911之后,美国国土安全部为保证首都华盛顿市区各政府部门的安全,防止恐怖分子突然袭击,所采取的措施也不过如此。严格说来还不及如此:警察不能限 制市区所有街道行人的自由往来,各地游客穿梭不息的状况基本没有改变,旅馆没有关闭、居民宅院不能遭到警察的随时入侵访查,摄像头都在十字路口交通要道, 仅仅是监视违规车辆的,从未按到居民住宅区。

现如今,东师古村民已经没有乡亲往来的自由、没有留客过夜的自由、没有联络自由、没有言论自 由和相应的行动自由。这个叫做东师古的村庄一片萧杀,白天寂静的如同鬼域,路上没有行人,巷里没有脚步、村口大树下没有农户蹲坐聊天、街坊邻里没有嬉笑言 谈,小孩子噤若寒蝉……。东师古村未曾迁徙、不设铁网电网、没有狱卒、没有囚徒,但是,在中国山东版图上,这个村庄已然成为一座与世隔绝的监狱村。


2-4:临沂 双堠镇 东师古村进村路线示意图。这是201110月的信息。网络图片。

 一个盲人维权者居住的村子,变成一个现代化的准监狱。借助你们的帮凶,这是山东省当局的首创!中国千古一例,空前绝后。顺便补充一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刚 刚发表的2012年《法治蓝皮书》公布的各省市政府透明度中,山东得分最低。这绝非偶然。东师古监狱在监守、设备、指挥调度、监控机制方面现代转型所 耗的资金,无疑大大超出人们的估计。中国的维稳经费何以超过军费?这是一个最好的注脚。事实上,你们的全面升级已经迅速导致附近村庄、整个乡镇、乃至全县 在政治、经济、文化、建筑、风俗、习惯、语言、心理……等所有一切存形态上,以东师古监狱为重心的进一步调整、转移、变形。这也是世界极权专制史上前所未 有的地缘政治的怪胎。

鉴于你们与专制政府合作的升级,时间的推演、方式的正规化,你们的身份性质已经开始发生本质的转变,你们正在蜕化为 你们父老乡亲的敌人。虽然如此,趁着你们尚未彻底官僚化、齿轮化,趁着你们还对农户田园淳朴的日子记忆犹新,为了你们的未来,为了中国的拯救,为了成千上 万数亿人的心愿,这一封为时已晚的信,还是要写,还是要发给你。

不要以为你的所作所为无人知晓,不要以为你打完人说一句这都是政府安排的就可以逃脱责任。不要以为你一次次殴打,一次次拱拜政府二字你就可以长安无事。你是成年人,政府再邪恶,没有逼你作恶。

此信已经不短。下次信里我要告诉你,为什么你的道德堕落非同一般,必然载入史册,遗臭后世。

北明
2012217  美国华盛顿20日修正
原載《民主中國》2012225

------------------------------------------------------------
你的恶行是中国精神道德解体的标志——給参与迫害陈光诚的乡亲们的公开信(第三封)

所有参与迫害陈光诚及家人的乡亲:

第一封信为了你的健忘我立此存照,告诉你陈光诚是你的守护神、你权益的保护者、你的苦难的承担者;第二封信由于你的麻木我再度立此存照,陈述了你配合政府 迫害你的恩人的种种恶行,近来更协助政府把东师古村升级为一个全面现代化监控的监狱村,我还告诉了你,我为什么给你等庶民百姓写信而放弃主谋迫害陈光诚的 各级恶吏。这封信,我要告诉你,你的恶行如何辱没了你故里的圣贤文化、背离了中国传统道德规范,湮灭了齐鲁大地自由独立的浩然之气,成为中国精神堕落的重 大标志和文明退化的里程碑。

普罗米修斯为人类盗窃火种,被激怒的众神之王宙斯绑缚在高加索山崖,日夜暴露在风霜烈日之中,更使鹰枭来啄食他的内脏。面对他遭受的折磨,全人类都为之哭泣。这是希腊神话,数千年来脍炙人口。如果世上有人为此竟不仅无悲无痛,不仅难以理喻,而且注定遭世人诅咒。

中国更有传统,路人皆知:知恩图报,且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而你,竟成了啄食你的普罗米修斯心脏的鹰犬,竟真的左手刚接过陈光诚为你们争得的权益,右手就劈下了殴打他的棍棒!

良心让狗食去诚然可悲,尔等良心,狗都不食!

回看历史,你的道德堕落令人扼腕长叹!

——中原齐鲁,孔孟故乡,儒家文化和精神人格的发源地。微山湖以北,中国圣贤孔子的故里曲阜、孟子的故里邹城,距你的乡镇县城仅一百多公里之遥。平地之德曰宽曰厚,上苍之道曰深曰远。你的行为你的存在,却好像来自人类开化之前刀耕火种年代。

——你的乡贤孔丘论世重在礼、义、廉、耻,道德仁义。他的思想被西方学者列为人类开智启蒙的典范,而他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训诫被当作世界文化的黄金戒律

——你的另一位乡贤孟珂教诲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这十五字箴言世代为人传念,是中国人的脊梁,中国国格中的骨髓和中国人格中的血液,从古到今,于民族危难中养育了多少英雄豪杰义士仁人!

国于天地,有与立焉。孔子孟子奠基的中国文化精髓,是中国立国之本,是中国与世界文明对话的基础。即便1919年五四运动打倒孔家店,1976年文革运 动再诋毁国学,黄河之滨土厚水深、泰山昆仑山高气浩,你的村落得祖上阴德庇护,你的祖坟聚传世仁义香火,怎么竟出了你这班斗米折腰的孬种、唯利是图的小 人、落井下石的奸佞、欺软怕硬的不肖子孙?
  ——台儿庄距离你们直线距离更近,不到一百公里吧?台儿庄大战是中国上个世纪八年卫国战争中意义非凡的一战。此前此后,与侵略军对决的二十多次会战、一千 多次战役,虽有少数胜利,但结果是一次接一次的战略撤退。如果不是两颗原子弹爆炸广岛长崎,中国肯定要再度战略撤退,迁徙出第二个抗战陪都昆明。台儿庄一 战,不仅是一次严格意义上的军事胜利之战,而且使国人在连战皆败的危局中燃起胜利的希望。

——临沂距你们更近,乾脆就是你们的辖地对吧?台儿庄开战之前的临沂一战,粉粹了侵略者两个师团在台儿庄会师的计划,奠定台儿庄大捷的基础。

——这一战是国军将领张自忠带领59军会同第三军团打的。张自忠是中国抗日著名将领,陆军二级上将,血战殉职的千秋英烈。他祖籍山东临清,是你们齐鲁的骄傲。诺大国土,纵横近千万平方公里,军事上屈指可数的辉煌恰恰发生在你脚下的厚土祖地,带兵者恰恰是你的同乡你的先人。

—— 山东还有更过的不屈服于强权的抗日将领:中国抗日卫国战争中22名战死沙场或以身殉国的上将级将领中,山东祖籍的,除了张自忠,还有三位:宋哲元、赵登 禹、冯安邦,各个大名鼎鼎。此外,抗战中祖籍山东、为国捐躯的中将还有五位:姜玉桢、刘震东、方叔洪、李翰卿、朱世勤;少将还有十位:袁聘之、王魁一、傅 忠贵、李大中、韩炳宸、张景南、窦来庚、高道光、萧健九、张庆澍。其中中将刘震东,字曦洲,就是你们沂南人。


3-1:山东省陈光诚一案历史文化地理关系图。双击此图放大尺寸阅读。北明作于2012222日。

不是我非要寻找你们本应民风纯正、浩气长存的理由,衬托你们犬儒乡愿、天良丧尽的可悲。山东是中国圣地,远古蒙昧时期出文化先贤,近代内忧外患更救国往圣。

 是将军一去,大树飘零!同乡圣贤成就了世界轴心时代的辉煌,他们的教诲还在你的土地上回荡,故土豪杰谱写过独立自由的悲歌,他们的炮火硝烟还在你的父辈记 忆中回响,一个甲子刚过,就出了你这等卑躬屈膝的叛徒、臣服恶势力的刁民、助纣为虐的汉奸、凶残暴虐的打手。你们丢尽了中华民族的颜面,封杀了齐鲁文化的 辉煌,辱没了先辈抗战的光荣。

如我上封信所描述的,你们不是一个人、两个人,你们是数百人,上千人。

你们参与这项迫害工作不是出于偶然,而是钻营、排队、走后门争取的。

你们参与的时间,不是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而已经进入第八个年头。

你们的做所作为,乃是中国民间群体性道德堕落的重大事件。

 使、组织、指挥、实施迫害陈光诚的山东省政府(这个政府,我在上封信中指出过,根据在中国社科院最近的调查结果,是中国地方各级政府实行铁幕统治最严的政 府)相关部门的官吏,临沂市政府、沂南县政府、双堠镇政府各相关部门大小官吏,也是人,大部分也是山东圣贤之地的乡民,没有疑问,也应计入这个堕落群体当 中。虽然如此,他们是专制体制内的非人,你们是体制外的常人,他们被制度裹挟,必然作恶,你们本来有另外的生存空间。因此,与他们相比,你们的堕落,具有 重大意义。

——中国最严重的道德堕落事件,竟发生在这个文化大国的圣地,自古的精神道德重镇!你、你们,作为辱师没祖、天良尽丧的血肉文本,是中国圣贤文化解体的标志,中国国民精神道德堕落的典型,中国文明倒退、人伦命脉断代的见证。

 东省以下各级地方当局主谋指使、你们配合协作的这桩千古恶事奇迹,不仅在中国内地远近闻名,全球各大媒体、世界各国政府和举凡关心中国事物的人类各个机 构、组织、团体、社群也已经悉数尽知,并成为持续关注的焦点。你们的名字,将一个一个、一笔一划,刻在当代中国德行耻辱碑上,供后人唾弃。

有句话我一直想问问你。时间关系,下次再问。

北明
2012
218  美国华盛顿
原載《縱覽中國》201222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