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輕信中國 歐巴馬政府挨轟太傻太天真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異議人士陳光誠出了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突然表示擔憂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想要赴美,突如其來的發展讓美國政府淪為各界批評的箭靶,痛罵美國在處理陳光誠問題上「太傻太天真」。

英國《每日電訊報》記者福斯特批評美國展現出難以置信的天真,「從參與談判的美國國務院官員的談話看來,美方已經失去理智,似乎真的相信陳光誠及家人出了美國大使館後可安靜地過活,不再受到騷擾」。

「歐巴馬政府丟臉」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拉穆尼砲轟,美國大使館未盡力確保陳光誠及其家人的安全,「是自由陷入黑暗的一天,歐巴馬政府讓人丟臉」。

美國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雷婷恩批「我們從這件事學到,即使投靠美國大使館也不是百分之百安全,因為大使館可能會把人交給中國當局。」

美 國《華盛頓郵報》分析指出,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等外交官員是和中國副外交部長崔天凱討論陳光誠問題,但中國外交部是中國政府最不夠力的部門之一,有時甚 至會遭直接聽命黨中央的保安機構欺負,所以如果美方真的就陳光誠一案和中國外交部達成協議,但事後交易瓦解也不讓人意外。



拉穆尼批歐巴馬政府「很丟臉」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