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陈光诚:砸向周永康的“一块政治石头”/华颇

    中国大陆盲维权律师陈光诚在几位网友的帮助下成功逃离戒备森严的位于山东东师古村的老家,并进入美国驻华大使馆。其情节堪比一部好莱坞的大片。在人们惊异 之余也提出了不小疑问,这仅仅是一个奇迹吗?这里面有没有一些人们尚且不知的内在原因呢?在笔者看来这其中有更深的内幕。
     首先,作为一个盲人,陈光诚生活在一个壁垒森严的环境。每天24小时被层层包围着,摄像头密布,通往他家的每条道路都有人把守。在这种状态下不要说几名网 友就是世界四大情报机构{美国中央情报局、英国军情六处、以色列摩萨德、前苏联克格勃}也难以完成。而陈光诚与几位网友却完成了这可称得上是一个奇迹。
     其次,网友与陈光诚敲定逃亡计划的手段是通过长时间使用手机完成的。大家都知道陈光诚的手机被国安部门严密监控的,长时间用手机与陈光诚联系而未被发现可称得上又一个奇迹。更加神奇的是一个“良心发现”的看守也在此时及时的出现,这更使人大跌眼镜。 (博讯 boxun.com)

     陈光诚成功逃亡以后顺利的来到北京,来到著名的“异见人士”胡佳先生的家中并在胡佳先生的指引下顺利进入美国驻华大使馆。胡佳先生作为一位著名的“异见人 士”长期受到国安部门的密切监控,陈光诚顺利的来又顺利的走而未受到阻拦和查获这又是一个奇迹。最后陈光诚又如入无人之境的进入防守严密的美国驻华大使 馆,这个也只能用奇迹来形容了。
     太多的偶然、太多的奇迹无一例外的都发生在陈光诚的身上这不能不让人匪夷所思,疑窦丛生。如果这些事情的发生不是奇迹,那就只能说背后有一只“看不见的 手”在导演这一切。而这只“看不见的手”则来源于体制内高层的政治斗争的需要,陈光诚等人只不过是中央高层之间丢向政治对手的“一块政治石头”而已。
     那中央高层又是谁扔出这块“石头”哪?笔者认为无外乎是胡温一方,另外是周永康所掌控的政法委系统一方。
     首先,不能排除胡温扔出这块“石头”的可能。有道是“宜将剩勇追穷寇”,胡温可以就这件事为藉口继续对以周永康为代表的政法委系统进行清洗。但是这样做也 有巨大的风险。首先,占尽上风的胡温主要的目的是稳定局面,而陈光诚成功脱逃肯定会对现有的局面造成冲击。对胡温想要平稳召开“十八大”是有威胁的。再 者,解决“陈光诚事件”是有难度的。解决不好不但会对中美关系造成重大影响也会被党内保守势力抓住把柄,给“保守派”反攻倒算的机会。
     对于周永康所代表的政法委系统来说这样做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受到薄、王事件的牵连,如日中天的政法委已经威风不再,对中国的政治影响力已经大不如 前。据猜测政法委书记在十八大上不再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人员、经费可能还会被压缩,这使政法委一些人惶惶不可终日。与其坐以待毙,不如铤而走险。丢出 陈光诚这块“石头”看胡、温如何处置。如果胡、温在这件事情上出现重大失误,政法委系统可以联合保守派甚至一些有影响的老同志借机向胡、温发难。胡、温步 胡耀邦、赵紫阳的后尘的可能性也不是完全没有
     但是由此带来的风险是巨大的。因为当今中国政坛是没有伟人的时代,权位决定一切。如今胡、温大权在握占尽上风,周永康和政法委系统的一些人想要“翻盘”的可能性实在是不高。如果胡、温反击这些人的下场就可想而知了。
     总之,是中央高层权斗的结果才导致“陈光诚事件”的发生。
     最后,对于陈光诚的归宿笔者认为不外乎有两种可能:一、陈光诚及其家人移民到美国。二、中方向美方作出保证:不会再向以往那样监控、打压陈光诚及其家人,让陈光诚过上正常人的生活,陈光诚安然走出美国驻华大使馆
     作者:华颇
   
     2012、5、1 于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