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只因道德大滑坡 漢奸間諜特別多

東方日報

中國國家安全部官員被美國情報機關策反,淪為美國間諜,致使大量重要國家機密外洩,負面影響難以估量。擔當國家安全、政治保衞和反間諜重任的樞紐部門竟然淪陷,中國還有甚麼秘密可保?實際上,中華民族盛產漢奸,尤其當今道德淪喪,間諜輩出,實在不足為奇。

根據傳媒報道,這名變節者是國安部副部長的秘書,早前在香港落入美國情報機關設下的美人計陷阱,遭拍照勒索而變節。此人可以接觸國家領導人才能看到的核心機密,近年為美方提供大量重要情報,涉案官員多達三百五十多人。

冷戰結束尤其是美國重返亞洲後,美國當局加大了對中國官員策反、收買的力度,今次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對於北京來說,此役失去的不光是國家機密,丟掉的不單是顏面,還輸掉了這場「看不見的戰爭」。

甘當奴才 民族恥辱

說來難以置信,中美諜戰幾十年,損手的往往是中國。一九八六年,國安部北美處長俞強聲叛逃美國,致使在美國潛伏四十年的中國特工身份暴露。而近年在金錢和美色誘惑下變節的黨政軍高官更是不計其數,他們紛紛淪為美、日、韓及台灣間諜,嚴重損害國家利益。其中有中央委員,有駐外機構官員及高級外交官,亦有將軍,最著名者是原解放軍總後勤部軍械部部長劉連昆少將、前空軍指揮學院院長劉廣智少將等軍官。

有人說過,中國抗日戰爭為甚麼要打八年,就是因為漢奸太多。外國人未必打得過中國人,但外國人深知可以利用漢奸打敗中國人,故以華制華,以漢制漢,漢奸輩出成為中華民族特有的歷史現象,歷朝歷代都不例外,北宋滅亡時如此,滿清入侵中原時如此,日本全面侵華時更是如此。這種民族的恥辱,除了折射出中國人見利忘義、貪生怕死、甘當奴才的劣根性,也與社會和歷史背景息息相關。

如果說,汪精衞投敵是生命受到威脅,那麼今天的高官爭相變節,顯然是利慾熏心。他們並沒有生存壓力,遑論生死考驗,只是為了金錢美女而出賣良心,出賣國家,這難道不是當今社會道德淪喪,價值觀崩潰的結果嗎?

諷刺的是,就在中國安全部官員變節醜聞曝光之際,美國中央情報局竟公然在美國多份華文報章刊登廣告,招攬華人當特工及間諜,或要求知情人士提供中國國家安全的情報。事實上,中國官員熱衷送子女到美國學習,將財產轉移西方,早已是人盡皆知的事實,中情局何愁找不到間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