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李昌钰可能曾涉重庆案调查

美国著名的刑侦专家周三对美联社表示,中国警方曾经要求他分析一个没有标明的血样。那件事可能同目前涉及薄熙来及其妻子的政治丑闻有关。

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受指称涉嫌毒杀了英国商人海伍德。
美国华裔刑侦专家李昌钰说,中国警方并没有直接要求他帮助调查海伍德之死。

海伍德的尸体在重庆市的一个宾馆被发现,当时官方发布的死因是饮酒过度。

李昌钰在美国的家中对美联社记者说,他在世界各地参与过数千刑事案件的调查,包括辛普森杀妻案,波斯尼亚和克罗地亚的战争罪行案件,以及肯尼迪被刺案件。

李昌钰说,今年2月初重庆警方曾经要求他帮助鉴定一份血样里面是否含有药品或毒药。他被告知血样来自一名死于饮酒的人,但是警方没有告诉他死者的姓名和死因。他说后来由于重庆警察首脑王立军出事,最终他没有得到血样。

李昌钰说,通过DNA的检验,即可确定血样是否来自海伍德,对血样的检测也可能确定死因。

李昌钰能够讲流利的中文,他同当时的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相识已久。据报道,李昌钰2010年曾经聘请王立军担任“美国李昌钰法庭科学研究所”的专家、教授。

王立军在2月6日进入美国在成都的领事馆,期间王立军提到了海伍德死亡案件。王立军离开美国领事馆后被中国当局带走,至今没有音讯。

李昌钰说,他同王立军25年前在日本结识,去年10月他们在重庆的会议上见面。李昌钰被邀作为会议的主要发言人。王立军当时还宴请过他。

海伍德同薄熙来家人关系密切,王立军入美领馆和海伍德之死引发中国政坛近年来最大丑闻,最终导致薄熙来在中国政坛失势。

薄熙来在3月15日被停止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和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
中国当局开始重新调查海伍德之死,并且将薄熙来的夫人谷开来作为海伍德之死的主要嫌疑人。

BBC




李昌钰被邀作为会议的主要发言人
李昌钰被邀作为在中国举办会议的主要发言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