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胡溫有膽把薄熙來抓起來,只怕沒膽把他殺掉

蘆笛

鹿死誰手正未可知

寶不知道,“文革”並不是“姜太公在此,諸邪退位”有效恫嚇手段。相,在無知的普羅眾心目中,“文革”恰是他們作為“領導一切”的“領導階級”的最風光的歲月。更重要的是,中俄普京的相繼出現,是官僚集團把持的損公肥私的改革引出的尖銳的社會矛盾積累鋪墊的必然結果。無所不在的觸目驚心的社會不公與不義,構成了野心家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政治資源。因此,只要這種爛污局面持續下去,普京式的野心家就必將如孫大聖的腦袋,砍掉一個又長出一個來。

使得既得利益集團無法苟安下去的又一個原因,是“非遺傳專制”特有的“權威逐漸遞減律”。自打鐵血強人鄧小平死後,中國早已進入庸主時代,靠某個大獨裁者以鐵腕彈壓全局已再無可能。我黨已經從原來的信念堅定的一元化的邪教組織,蛻變為利害既有交叉重合、又有嚴重衝突的個互不相讓的大班集團,就連保權救黨的唯一指望——軍隊也是四分五裂、矛盾重重。混到了這一步,具有中國特色的“非遺傳專制”已然山窮水盡,再也無法撐持下去了。在這種情況下,胡溫若還指望靠槍桿子壓服全民反抗,維持住既有利益格局不打破,甚至貪得無厭,動念再度去大規模搶劫全民財產,完全是癡人說夢。

即以薄熙來案為例:胡溫就算有膽把他抓起來,只怕也沒那膽量把他殺掉。而薄這種野心、氣魄、智力與意志都遠遠超出儕輩的西方所謂inspiring leader(具有鼓舞感召力的領袖)只要活下來,就永遠是胡溫一類庸人的心腹大患。此人已經證明過他具有老鄧“起 三落”的頑強的政治生存力。一時丟官去職,完全可能起到與1976年的“四五”事件相類似的效應,反倒使得他成了人民心目中的英雄,美好未來的象徵,為他 日後捲土再來增加政治資本。若當國的官僚集團總代理們還要執迷不悟,怙惡不悛,再不迅速採取有力改革措施化解黨內外的重重危機,“平西”捲土重來的可能性必將與日俱增。

在這種情況下,胡、溫、習等輩唯一的明智選擇,是讓黨從政治、軍警憲特、經濟、文化等 各個領域裡逐步有序地退出,完成從人治向法治的轉化,最終實行民主憲政。我黨我軍我國各族人民必須認識到,手段決定結果,手段決定善惡,無論是再來一次 “窮棒子翻身”的暴力革命,還是普京式的明君當國,都絕無可能為人民帶來真正的可持續的公平與正義,也絕無可能為國家帶來真正的持久的和諧與穩定。不在中 國建立民主憲政,由大規模的共黨內訌觸發全面暴亂就總有爆發的一天。隨著中國經濟增長即將進入停滯期以及黨國鎮壓機器的日漸朽爛,這一天是越來越近了。(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