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中国国防部要求美方停止发表涉华军事报告

    日前,美国国防部不顾中方一贯反对,向国会提交并发表所谓2012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继续对中国正当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妄加评论,渲染所 谓“中国军事威胁”和“中国军力不透明”,炒作所谓台海两岸军力失衡,质疑中国的外空和网络安全政策。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1日在北京表示,中方 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美方停止发表所谓《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
   
    耿雁生表示,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基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需要,是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 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保持清晰透明的战略意图,不断扩大对外军事交流,努力增进军事互信。美方散布所谓“中国军事威胁”和“中国军力不透明”是毫 无根据和完全错误的。
   
    耿雁生强调,美方不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实,蓄意炒作两岸军力失衡,挑拨两岸关系,为美售台武器寻找借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猜疑中方对美 进行网络攻击,这种言论是不符合实际的。在中美两军关系回升向好之时,美方固守对中方猜疑、抹黑的做法,损害双方战略互信,与美方“致力于建设健康、稳 定、可靠和持续的两军关系”的承诺背道而驰。中方要求美方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停止不利于中美关系和两军互信的言行,停止发表所谓《中国 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以实际行动促进两国两军关系向前发展。

来源: 国际在线

1 条评论:

  1. 中国傻笔,这是不是算干预他国内政?美国国防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报告完全是美国国内事务,你中国居然好意思要求人家停止!此乃天下至傻之事。你中国国务院每年不是也出版美国人权报告?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